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柳權:香港接軌世界和與內地通關並不矛盾 不需要過度解讀

今日(20日),中宣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發布會。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王靈桂就十八大以來「一國兩制」在港澳的成功實踐進行介紹並回答媒體提問。黃柳權表示,特區政府根據香港實際情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因時因勢調整和優化疫情防控措施,他認為是無可厚非,也不需要去過度解讀。

黃柳權提到,關於香港連通世界的問題,他想說的是,當前疫情還在全球蔓延,疫情已經並在深刻影響和改變包括香港在內的全球聯繫交往方式。他注意到,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以後多次強調,接軌世界與和內地通關並不矛盾,而且特區政府也根據香港疫情和全球疫情變化與香港的實際情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因時因勢調整和優化香港的疫情防控措施,他認為,特區政府做的這些調整無可厚非,也不需要去過度解讀。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見記者時表示,明白本港對疫情方面的管控令香港連通世界受到影響,而現時的防疫方針會向最大地連通世界、減少因防疫安排帶來的不便推進。他希望各界對香港有信心,指香港經歷多年風雨仍有優勢,現時香港面對挑戰,克服困難後會展開另一個台階的發展。他強調,最重要是保持方向一致性,不需要走「回頭路」。

相關閱讀:

李家超:防疫安排保持一致性 不走「回頭路」

李家超:正積極研究「0+7」方案 冀有序放寬入境檢疫政策

李家超:研機場到港人士檢疫安排 將盡快公布

(有片)點觀香港|香港11月前實行「0+7」?防疫與經濟如何兼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柳權:香港接軌世界和與內地通關並不矛盾 不需要過度解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