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柳權:國安法落實 香港營商環境經濟自由得到保障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後,香港市民和全球資本對香港的信心指數持續提升。(點新聞記者張寶峰攝)

20日,中宣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發布會。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王靈桂就十八大以來「一國兩制」在港澳的成功實踐進行介紹並回答媒體提問。

黃柳權表示,香港作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最具競爭力地區的地位,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這說明國際社會始終對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給予肯定,始終對香港的發展充滿信心。如果黑暴橫行,如何可營造出好的營商環境?香港國安法實施以後,短短兩年時間,香港市民和全球資本對香港的信心指數持續提升。

黃柳權還說,「我們也看到,香港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回升到第三名。香港的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總值在2021年底,達到35.55萬億港元。香港銀行今年7月的存款額超過15萬億港元,比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增加了8.5%。今年3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讚揚香港的金融體系穩定,再一次肯定香港作為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

黃柳權強調,在香港企業的活躍程度也在大大增強,這也說明香港的營商環境和經濟自由程度沒有受到損害。這些事實都充分說明,香港國安法不僅不會損害香港經濟自由度,反而為香港繁榮穩定,鞏固競爭優勢,提供了非常堅實的法律保障。

此外,黃柳權表示,香港人口減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看不出單單是因為所謂的「移民」現象所導致。香港作為一座國際城市,人口的流動性一直很高。因此,說香港出現「移民潮」,這樣的說法並不恰當。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同祖國內地和世界各地展開緊密交流合作。香港特區政府也表示將繼續吸引人才來港,黃柳權相信,香港高度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一定能吸引更多人才到香港施展抱負。

(點新聞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

相關閱讀:

黃柳權:「一國兩制」在港澳實踐取得歷史性成就 發生歷史性變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柳權:國安法落實 香港營商環境經濟自由得到保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