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政府提供地方供紙包飲品盒回收廠申請營運

李家超表示環保署已經主動聯絡有關紙包飲品盒回收廠。(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Mil Mill」的元朗廠房不獲業主科技園公司續租,租約將於年底結束,惹來關注。消息指有新加坡向Mil Mill招手,邀請將回收模式搬到當地,並探討在當地設廠的可行性。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0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環保署已經主動聯絡有關紙包飲品盒回收廠,並已提供數處土地以供其申請營運。

李家超指出,政府的政策是支持回收業,環保園招標後,並為多數環保公司用於營運,可是土地供應問題是整個社會關注的,政府需要在此作出平衡,確保不同行業可以平衡發展,政府將在現有條件的情況下盡可能提供協助。

被問及新加坡與香港的表現比較,李家超回應指,疫情的管控工作,令香港與世界接軌受到影響,政府盡最大努力做到聯通世界的目標,並有序向此方向發展。香港過去經歷不少風風雨雨,可是一直表現出韌力,香港有優越的勞動力及具競爭性的制度,在不同領域排名在世界前列,各界應該對香港有信心。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政府提供地方供紙包飲品盒回收廠申請營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