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入境處新宣傳片貫穿5個「i」 嚴防危害國安人士來港

入境處服務香港超過一個甲子,一直與港人並肩同行,肩負為國家把守「南大門」的使命,同時亦一直堅持以人為本的信念,為香港市民提供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服務。入境處今日(19日)推出一條全新部門影片,以嶄新視覺—從5個「i」的角度出發,分別為Indomitable堅守崗位、Impartial嚴正執法、Innovative創新科技、International國際視野、Inspirational承先啟後,帶領公眾深入認識其在各個工作範疇緊守崗位、不屈不撓的專業態度。

入境處多年以來一直盡忠職守,24小時無間斷「堅守崗位」,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堅守香港第一防線,縱橫海、陸、空三方面,全方位阻截危害國家安全人士進出香港,為保護國家安全貢獻良多;亦全力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提出深化和擴大內地與香港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的主張,在出入境通關便利方面為粵港澳大灣區作出貢獻,落實跨境貨運「東進東出、西進西出」的布局,提升口岸通關效率,大大加強城市間的互聯互通。

除了加強與內地連結外,入境處亦具有「國際視野」,致力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才,就不同入境計劃簽發各類型簽證,有效為香港擴大人才庫,為香港的長遠發展注入動能;又一直與時俱進,匯合「創新科技」,為市民提供貼心服務。另一方面,香港居民到外地公幹或旅遊日益頻繁,在國家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各中國駐外國使領館等機構的全力支援下,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能不分晝夜、不分疆界地為在外地身陷困境的香港居民提供協助,為他們切實排憂解難。

與此同時,入境處是一個執法與服務並重的部門,秉持「嚴正執法」,一方面不遺餘力打擊非法勞工,另一方面亦配合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工作,杜絕恐怖分子進入香港,為維護國家安全保駕護航。事實上,培養總體國家安全觀需要從青少年時期扎根,入境處致力培育愛國愛港的精英團隊,盼能「承先啟後」、栽培青年新一代,訓練出具備大局意識、擔當意識、管理能力、善於溝通及奉公守法的年輕人,為國家、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入境處將繼續以便民惠民的精神服務市民,配合特區政府良政善治,務實有為,不負人民,以人民為中心,以回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老百姓的不同期盼。

相關報道:

外遊在即護照過期點算 換領步驟一文睇

逾90萬市民護照過期 入境處推護照流動申請服務站

港人遭「賣豬仔」至東南亞 入境處設WhatsApp求助專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入境處新宣傳片貫穿5個「i」 嚴防危害國安人士來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