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康文署10月推室樂音樂會 LENK四重奏出演

LENK四重奏「心·意·」音樂會將於10月21日舉辦。(康文署網站截圖)

康文署的「小品雅韻」室樂系列10月將為樂迷帶來本地四重奏組合LENK的「心·意·」音樂會,透過多首古今動人的室樂作品,以樂韻滋潤心靈,為觀眾帶來點點心意。

LENK四重奏創立於2021年,由資深鋼琴家羅乃新聯同三位本地室樂新秀——小提琴家張文蕊、大提琴家葉俊禧和單簧管演奏家馮逸山所組成。組合名稱LENK取自各成員英文名的首個字母,四人致力以卓越的演奏技巧,為觀眾帶來高水準的室樂演出。音樂會詳情如下: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LENK四重奏「心·意·」音樂會

  • 時間:10月21日(星期五)晚上8時
  • 時長:約1小時30分鐘,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 地點:香港大會堂劇院
  • 票價:240元,點此購票
  • 演後藝人談:音樂會完畢後設有演後藝人談,粵語主講

LENK四重奏將在音樂會上演出不同年代作曲家的重奏作品,包括經典樂曲如拉布的《單簧管、小提琴、大提琴與鋼琴四重奏,作品一》,以及莫扎特《降E大調第二鋼琴四重奏,K. 493》的改編版本,當中加入單簧管演奏部分,帶來不一樣的變奏。近代作品則有約翰·威廉士的《歌調與天真恩賜》、陳錦標的《雨颯沓》和藍恩的《為路途祝福》,透過這3篇樂章傳遞希望和美好祝願。壓軸演奏的歌曲是迪·阿基拉的《異議》,歌曲糅合各式音樂風格,除讓一眾成員展示技藝和默契外,亦讓觀眾領略音樂世界的多元共融和無限趣味。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節目另包括於10月10日(星期一)舉行的「逆風之歌」音樂會和11月25日(星期五)舉行的「花‧韻」音樂會,點此了解詳情。

相關報道:

康文署推歷史劇 《戰國春秋之燕荊傳》《呂不韋》10月回歸

邵珮儀琵琶演奏會 10·23香港大會堂劇院上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康文署10月推室樂音樂會 LENK四重奏出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