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發展局專責組跟進何文田塌樹 研優化樹木檢測程序

何文田巴富街大樹倒塌,懷疑受真菌侵蝕。(馬路的事Fb)

何文田巴富街合一堂學校門口的一棵10米高鳳凰木上周五(16日)突然塌下,壓中一架校巴及另外3輛私家車,涉事樹木樹根懷疑受真菌侵蝕腐爛。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主管伍芷筠今日(1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當局已成立專責組檢視今次事故,並會研究優化整體樹木檢測和風險評估程序,同時檢視舊區大樹的生長環境。

伍芷筠指,初步評估涉事樹木有受真菌侵蝕的情況,有需要抽取樣本做進一步化驗和更深入調查。伍芷筠表示,當局對於新區建設的道路或舊區重建10多年前就有指引,要求這類樹木不論在地面和地底都要有足夠空間正常生長,但事發地點有幾十年發展歷史,街道和樓宇發展已與現時不同。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事發後表示,當局會即時覆檢全港路邊的鳳凰木。伍芷筠介紹說,會先用目測方式,如果留意到有異樣將再使用儀器做深入檢測。不過她指,使用儀器可能需要鑽入樹木,對樹木造成損害,因此需要作出平衡。

相關報道:

(有片)點聞1分鐘|何文田大樹突然倒塌 壓毀4車2人受傷

直擊|敲響警鐘!何文田校區70棵樹危機四伏

何文田塌樹意外 樹木辦責成康文署下月初完成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發展局專責組跟進何文田塌樹 研優化樹木檢測程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