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客家子弟獎學金頒獎禮今舉行 有獲獎生冀成國家棟樑之材

客家子弟獎學金頒獎禮今日舉行。(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客屬總會今日(18日)舉辦「2021-2022年度客家子弟獎學金頒獎典禮」,有103位中學生及101位小學生分別獲得每人5000元、3000元的獎學金。有獲獎學生表示,希望未來在祖國這片沃土上創造輝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吳惠權希望獲獎同學感恩生活在香港,生活在中國,能夠在和平穩定的環境中茁壯成長。(點新聞記者攝)

客總主席吳惠權在典禮上表示,設立獎學金並舉行頒獎典禮,不僅是希望給予同學們學業上的鼓勵,也是希望可以為各位同學創造互相交流、互相學習的機會。他希望獲獎同學能感恩自身努力、家人奉獻,也要感恩生活在香港,生活在中國,能夠在和平穩定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吳懿希望未來在祖國這片沃土上創造輝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點新聞記者攝)

今屆獲獎學生中有36位順利通過文憑試考入心儀大學,港大新生吳懿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典禮上分享了自己在疫情中學習及生活的體會,雖然疫情令生活多了一些不便,但他依然看到了一個充滿活力、積極向上、不向病毒示弱的社會。他相信,生活或學業中遇到的困難往往也是成長中最好的養分,更希望未來在祖國這片沃土上創造輝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麥美娟希望學生珍惜今天得來不易的和平和穩定。(點新聞記者攝)

主禮嘉賓、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典禮上致辭表示,青年是未來社會的主人翁,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各展所長,回饋社會,對國家及香港日後的發展都相當重要。

今日也是「九一八事變」爆發91周年,麥美娟提醒同學們91年前的今天,先輩奮力抵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經過14年抗戰,犧牲了許多烈士的性命,才換來今天的和平;所以要珍惜今天得來不易的和平和穩定,更要銘記歷史,感恩能夠生在今天的香港,得到接受良好教育的機會。

(點新聞記者康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客家子弟獎學金頒獎禮今舉行 有獲獎生冀成國家棟樑之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