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收入銳減15% 紐約百老匯《歌聲魅影》明年2月落幕

紐約百老匯音樂劇《歌聲魅影》將於明年2月18日演出最後一場。(文匯報資料圖)

美國紐約百老匯史上上演時間最長的音樂劇《歌聲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準備在明年2月18日演出最後一場,大約在距離其公映滿35周年後的不足1個月閉幕結束。

雖然在美國防疫措施放寬後,《歌聲魅影》在百老匯重啟,但票房收入大不如前,由原先一星期收入100萬美元(約785萬港元),下跌15%至85萬美元(約667萬港元),不足以支付高昂的營運成本。報道說,演員、工作人員和樂隊,已被告知有關停演的決定。該音樂劇會繼續在其他地方上演。

《歌聲魅影》劇本改編自法國著名的愛情驚悚小說《歌聲魅影》,述說19世紀法國巴黎歌劇院中,一名長年居住在歌劇院、戴着面具的神秘音樂家艾瑞克,愛上一位才華美貌兼具的女高音克莉絲汀的故事。《歌聲魅影》至今仍對於許多人來說是音樂劇的啟蒙,強烈的故事情節與音樂旋律更是動人心弦。

《歌聲魅影》最先在1986年在英國倫敦公映,兩年後百老匯亦上演這部音樂劇,單在當地演出超過1.35萬場,入場人次大約1900萬人。在《歌聲魅影》落幕後,百老匯最長壽音樂劇將是自1996年公映的《芝加哥》,其次是在1997年開始演出的《獅子王》。

相關報道:

美確診病例回升 百老匯劇院延長口罩令

美國紐約百老匯重開演出 拒絕阿斯利康接種者入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收入銳減15% 紐約百老匯《歌聲魅影》明年2月落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