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以禮相待|西方人眼中中國電影形象「過時」了?旅美華裔攝影師有話說

作為大眾傳播體系的造物,電影是人類思想的重要載體,是弘揚美德、傳遞價值觀、弘揚文化的途徑與階梯。本次「以禮相待」的採訪嘉賓李男(Li Nan) 是一位旅美華裔攝影師。在電影行業工作多年的他,曾數十次獲得國際電影節榮譽,更於2022年斬獲美國著名電影節——休士頓電影節的金雷米獎。

「我必須把自己提升到另一個級別。」談及在美國求學的經歷,李男表示意義非凡。作為世界頂尖的電影工業國,美國電影業擁有悠久的歷史積澱,更有良好的氛圍與敬業傑出的從業者。面對獲得過奧斯卡提名的業界前輩,李男「見賢思齊」,不斷進取。

曾幾何時,老一代武打明星,如成龍、李連杰等,憑藉出色的表演改變了西方人對中國的看法,但隨之而來的卻是針對中國電影的刻板印象。面對西方人眼中「過時」的中國電影形象,李男嘗試去拍攝華裔名人與充滿中華文化背景的故事。同時,李男也告訴後輩,前往美國接受世界頂尖教育,其最終目的仍然是讓中國的影視行業變得更好。

「因為我們是少數族裔,我們想讓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作為一名華人電影攝影師,在提及華裔群體的現狀時,李男心中熱血難涼。「我覺得這是我的使命,我的工作就是推動這一進程,推動亞裔社區向前發展。」

儘管傳遞文化充滿艱難險阻,每走一步都要付出巨大努力,李男仍選擇默默前行。他告訴記者:「我知道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你必須要走這條路。我們來到這裏學習,也是為了更好地回報祖國。」

每次拍攝華人群體的短片時,李男都感到無比驕傲。「這對華人群體來說可能只是一小步,但對我自己,一個華人、一個旅美華裔攝影師而言,則是一大步。」

李男在美國學到了什麼?他遇到了何種困難?在不斷進步的過程中,中國與美國電影業最大的差距在哪裏?電影又是如何為華人群體增加影響力的?欲知詳情,即刻去片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以禮相待|西方人眼中中國電影形象「過時」了?旅美華裔攝影師有話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