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外交部:國際信任港優勢前景

毛寧表示,歡迎各國工商界人士把握機遇,在香港找到更多商機。(外交部網站圖片)

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日前公布的《世界經濟自由度2022年度報告》顯示,香港在165個經濟體中再度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這是國際社會對香港特區優勢和發展前景的信任。我們歡迎各國工商界人士把握機遇,在香港找到更多的商機,獲得更大的發展。

毛寧指出,香港特區政府早前也發表聲明,對報告表示歡迎。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經濟持續發展,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持續鞏固,自由、開放法治營商環境繼續保持,香港已經被多家國際機構評選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早前表示,香港擁有的獨特的地位和優勢,包括法治及司法獨立、資金自由進出、自由的貿易和投資制度、簡單低稅制、良好的營商環境,以及高效廉潔的政府。特區政府將繼續鞏固這些優勢,並提供一個有利的環境讓企業拓展業務,提升競爭力,從而讓整體經濟持續繁榮發展。當局對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相關報道:

香港再次榮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香港競爭力躍居全球第五 商業法規排第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外交部:國際信任港優勢前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