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宇隆預計本港確診數字3至7日後見頂

近日,本港每日新增數字維持約1萬宗。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今日(11日)表示,確診數字橫行超過一周,Omicron BA.4或BA.5的佔比近75%,根據其他地方的經驗,預計本港3、5日或一星期後確診數字將會見頂,然後慢慢回落。

劉宇隆續指,中秋節市民聚會增加,加上學校假期期間呈報個案不多,預計假期後感染人數會上升,但市民普遍遵守防疫措施,他有信心相關波幅不會太大。

劉宇隆表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需要有全局觀,同時由於本港擁有「一國兩制」的便利,因此也需要早幾步部署如何同世界接軌。他強調,要結束整體疫情,不能單靠某個國家或地方,而是要靠全世界一起努力,尤其是推動長者接種疫苗,希望未來6至9個月,全球疫苗接種率可以達到近7成,世衞將會宣布新冠病毒大流行結束,相信屆時仍未完全「開關」的城市都會逐步走出疫情。

相關報道:

劉宇隆:接種疫苗有效減低兒童青少年住院重症風險

劉宇隆籲家長不要再等「兒童版」疫苗 盡快帶子女打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宇隆預計本港確診數字3至7日後見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