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江西撫州邀台胞台商台屬慶中秋共團圓

兩岸同胞共唱《我和我的祖國》。(點新聞記者王逍攝)

「海峽兩岸一家親 中秋小鎮話中秋」暨「『我們的節日』中秋節台胞台商台屬聯誼話團結活動」昨日(9日)在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中秋小鎮舉行,邀請在撫州的台胞台商台屬和宗教、僑企代表一同過中秋,讓祖國濃濃同胞深情得以進一步傳遞,讓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得以進一步傳播,更讓大陸現有的台商台企台胞生產生活得更加安心、靜心、舒心。

本次活動包括參觀宜黃企業、宜黃政協委員工作站,召開「我和我的祖國」台胞台商台屬聯誼座談會,在中秋小鎮草坪賞月、觀看民俗演出,共唱《我和我的祖國》。撫州市台聯會會長周琪說,「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闔家團圓的日子裏,我們倍加思念與我們隔海相望、骨肉相連、同宗同祖的島內同胞,更加盼望兩岸人民結束分離之苦,早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台胞呂理富今年4月隨太太返鄉探親,他直言撫州「最令我欣慰的生態環境,最打動我的是優質服務,最吸引我的是快捷支付的生活」,並決定以後常住撫州。年近古稀的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兩岸統一的最偉大的歷史時刻。

夏文勇指,兩岸同胞攜手努力,就能不斷創造輝。(點新聞記者饒品翔攝)

撫州市委書記夏文勇在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撫州取得的每一份成績、每一次進步,都離不開各位台胞台商台屬的鼎力支持和熱忱參與。事實證明,兩岸同胞攜手努力,就能不斷創造輝煌,也希望大家爭做維護祖國統一的捍衛者,爭做民族團結進步的擁護者,爭做助力撫州發展的先行者。

撫州市政協主席賀喜燦表示,將進一步為台胞台商台屬和宗教、僑企人士做好團結、聯絡、服務工作,努力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

(點新聞記者王逍江西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江西撫州邀台胞台商台屬慶中秋共團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