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四川地震牽動港企心 黃廷方慈善基金捐200萬馳援災區

黃廷方慈善基金向四川地震災區捐款200萬人民幣。(新華社資料圖)

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情牽動着香港同胞的心,黃廷方慈善基金快速反應,捐贈200萬元人民幣(約225萬港元)用於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6.8級地震的救援和災後重建工作。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表示,眾志成城,共渡難關。信和集團將與瀘定人民攜手同行,幫助瀘定人民渡過難關,重建美好家園。

據悉,信和集團通過四川省委統戰部海聯會捐贈的200萬元人民幣,已經送達。用於保障當地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採購緊急救災物資和支援災後重建工作。「災情牽動着港企的心,救援行動迫在眉睫。」黃永光向點新聞表示,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是企業的義務,信和集團為瀘定縣地震救援和災後重建盡綿薄之力,也會持續關注災情發展和後續災後重建工作。同胞們在危機關頭相互扶持、救助之舉,讓黃永光很是感動,他表示,香港社會對國家戰勝各種艱難險阻有信心。華夏兒女會同舟共濟、共克時艱,希望災區人民挺住,克服困難、重建家園。

據悉,四川省海聯會已經着手尋找援建項目,確保善款發揮最大效能。

(點新聞記者蘇榕蓉報道)

相關報道:

四川瀘定地震|港人心繫災區 香港工聯會籌集800箱物資送前線

每日一圖|驚險救援!消防員帶群眾攀越百米滑坡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四川地震牽動港企心 黃廷方慈善基金捐200萬馳援災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