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觀香港|「健康驛站」名額減半 「逆隔離」何時能實現?

現在如果要從香港去深圳,必須通過「搖號」的方式先獲得深圳的「健康驛站」檢疫名額。但是我們在「健康驛站」的預約系統上看到,9月11日開始,隔離的名額變為了1500個,而下周一及周二更是進一步減少到了1000個。

立法會議員黃國透露,原本供8類人士恩恤申請的「人文關懷通關名額」,近期也只受理其中3類通關申請。於是就有立法會議員認為,長遠來看,只有兩地政府盡快促成「逆向隔離」安排,才能方便兩地人員往來。但是逆向隔離并不容易,非常考驗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在許多環節,都需要深港兩地政府加強溝通,解放思想去解決問題。如何打消廣東及深圳方面對本港防疫管理的憂心忡忡和種種顧慮,確實考驗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雖然好事多磨,但我們希望不要磨得太久。

昨天,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政府將「疫苗通行證」年齡下限由12歲降至5歲。家長對此有非常多的疑問,比如,5至11歲的兒童幾時需要打針?需要打幾針疫苗?我的孩子已經感染了新冠病毒,還需要打針嗎?再比如,孩子們都沒有手機,怎麼能讓「疫苗通行證」隨身攜帶呢?孩子如果不打針會有什麽影響嗎?我們在節目中為您一一解答。其實,做了那麼多,說了那麼多,還是希望家長能盡快帶孩子去打針,因為打針真的可以有效預防重症和死亡,有效呵護孩子的健康。此外,打針也有助早日實現復常,讓香港與內地能實現早日通關。明天就是中秋節了,祈願早通關,人月共團圓。

記得周一至周五晚鎖定點新聞,我們一同《點觀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觀香港|「健康驛站」名額減半 「逆隔離」何時能實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