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虛報逾4.6萬選舉開支 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許孝良判囚3個月

許孝良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認罪。(點新聞資料圖)

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新界西地方選區候選人許孝良,涉向選舉事務處提交虛假選舉申報書,訛稱聘用律師樓提供法律意見,涉欺詐選舉開支逾4.6萬元。他今日(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作出提交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選舉申報書舞弊行為,及一項企圖欺詐罪,判入獄3個月。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判刑時表示,公眾對候選人操守有高期望,認為被告的行為違反公眾及支持者對他的信任,又指被告使用假文件及假資料,顯示他有預謀犯案。以監禁6個月為量刑起點,法庭考慮被告認罪及求情因素,將刑期扣減至3個月。

案情指,36歲被告許孝良案發時於李偉明律師行任職文員,於2020年7月提交表格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政府其後宣布該次選舉延期一年舉行,而合資格人士有權從政府收取相等於申報選舉開支的款項。被告於同年9月向選舉事務處遞交連同支持文件及申索表格的選舉申報書,在選舉申報書上聲明,選舉開支合共逾46000元,廉署調查發現,被告並無向申報書中涉及的律師樓及公司付款,被告亦無向兩名他聲稱是其選舉助理的人士支付薪金。

相關報道:

涉交假申報書呃選舉開支4.6萬 36歲男被起訴

涉企圖詐騙逾4.6萬選舉開支 許孝良准保釋9月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虛報逾4.6萬選舉開支 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許孝良判囚3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