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兒童幾時須打針?點用「疫苗通」?一圖睇清

「疫苗通行證」現時的年齡下限是12歲,本月底起將下調至5歲。由本月30日開始,5至11歲兒童要接種最少一針疫苗,才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可以進入指定處所,包括食肆、戲院和圖書館等;已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並已超過3個月,需要接種第二針。11月30日或以後,5至11歲兒童必須打齊兩針。至於早前已感染的兒童,若感染前未曾打針,康復6個月後要打第一針。

面對「疫苗通行證」的適用年齡降低至5歲,不少家長或許有些疑問,5至11歲兒童何時須打針?須打幾針?若兒童曾感染能否獲得豁免?兒童如何使用「疫苗通行證」?12歲以上的人士何時須打第三針?快來一圖睇清!

疫情嚴峻,為加強保護兒童及進一步提高第三針疫苗的接種率,政府宣布,「疫苗通行證」本月底起將分兩階段擴展至5至11歲兒童,本月30日前最少要打一針,最遲11月底要打齊兩針。家長可選擇出示印有二維碼的針紙,稍後「安心出行」亦有新功能,讓家長同時儲存子女的「疫苗通行證」。

另外,本月底起年滿12歲的市民接種第二、第三針之間的寬限期,會由原來的半年減至五個月,到11月30日要打齊三針。

點此預約接種疫苗

相關閱讀:

家長必看!兒童點用「疫苗通」?六大Tips你要知

點觀香港|「疫苗通」年齡降至5歲 兒童點用「疫苗通」?

「疫苗通」降至5歲 9月30日起小童須至少打1針

街訪|「疫苗通」擬下調至5歲 家長對打針有何疑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兒童幾時須打針?點用「疫苗通」?一圖睇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