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苗通」降至5歲 9月30日起小童須至少打1針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反彈,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日(8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政府將「疫苗通行證」年齡下限由12歲降至5歲,將設2個月過渡期。

李夏茵公布了有關5至11歲兒童的「疫苗通行證」實施安排。由9月30日起,5至11歲兒童至少須已接種第一劑疫苗而未滿三個月,才能符合「疫苗通行證」的接種要求,進入指明處所。如他們是在三個月或以前接種第一劑疫苗,則須接種第二劑疫苗,方可符合接種要求繼續使用「疫苗通行證」。由11月30日起,5至11歲兒童的「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統一為須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她表示,考慮到兒童或未擁有可供顯示其「疫苗通行證」二維碼的智能手提電話,兒童或家人可攜帶及出示印有二維碼的紙本紀錄或以儲存於手提電話的相片展示二維碼,作「疫苗通行證」之用。相關安排等同現行「疫苗通行證」下容許有類似情況的人士,例如長者,以紙本紀錄或相片展示二維碼的安排。家長也可在「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內添加子女為「我的家庭成員」,以同時查閱及出示自身及子女的「疫苗通行證」,家長可瀏覽相關網頁以了解更多。此外,「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稍後將加入新功能,讓家長同時儲存自身及其子女的「疫苗通行證」,以方便家長及其子女進入「疫苗通行證」指明處所。

另外,政府將分兩階段調整適用於12歲以上人士「疫苗通行證」的接種要求。由9月30日起,12歲以上人士接種第二和第三劑疫苗之間的寬限期會由原來的6個月縮短至5個月;第二階段為,由11月30日起,12歲或以上人士須已接種第三劑疫苗,方能符合「疫苗通行證」的接種要求。李夏茵表示,有關調整不影響康復者。

李夏茵指出,第五波疫情有38名3歲至11歲的小朋友確診新冠肺炎,出現嚴重、危殆情況,當中31人從未打針、4人只是接種1針。有8名確診的小朋友離世,都是無完成接種兩針疫苗。她說,有足夠證據顯示接種3針疫苗的成年人死亡率遠遠低於沒有完成3針疫苗接種的。港大研究顯示不論科興或復必泰疫苗,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效力可達到9成以上。

相關報道:

李家超:疫苗通降至5歲有助保護兒童 消息指最快今日公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苗通」降至5歲 9月30日起小童須至少打1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