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楊丞琳在台沒吃過海鮮?自稱廣東人?貶低台灣?真相是民進黨斷章取義圍攻!

台灣知名藝人楊丞琳在內地綜藝節目的一些言論,近日被民進黨及其支持者翻出來斷章取義,指她説自己是廣東人,並表示「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認為她「貶低台灣」,在網上對她展開圍攻。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

翻查楊丞琳上內地節目《還有詩和遠方》片段,在與來賓吃海鮮時,被問到住在台灣怎麼沒吃過豆腐魚,她表示,「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裏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其他來賓幫她補充說,她剛出道時曾幫家裏還債,度過了一段苦日子。楊丞琳同時透露,她的父親是廣東人,雖然她在台灣出生、上學、成長,但仍不時被提醒不能忘本,她也表示自己會說廣東話。

沒想到,楊丞琳的這番話卻遭到民進黨的斷章取義,指她刻意「貶低台灣」。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在facebook發起「第一屆曬台灣海鮮大賽」故意挑事,並配圖一大盤刺身拼盤,稱「在台灣吃海鮮從不是奢侈,而是平凡的幸福」,乍眼一看這份平凡的幸福,在日料店賣應是價值上千元港幣,對平凡人來說吃它不奢侈嗎?更可笑的是評論區的留言全是民進黨官員曬自己吃的豪華海鮮大餐。有人甚至隨便煮個平凡的泡麵都要放6隻大蝦當配菜,也許我們這些吃餐蛋麵的不是平凡人吧。同日,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曬出超級螃蟹飯湯,吃湯飯都配超級螃蟹這還不夠奢侈?

此外,楊丞琳說「我是廣東人」也被台媒大做文章,稱楊丞琳並非首次表明自己是廣東人,之前上台灣節目時不但提及她是廣東人,還稱「我們中國人」。事實上楊丞琳父母來自廣東,她說自己出生在台北,祖籍廣東所以是廣東人,有錯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說我們「我們中國人」有錯嗎?

其實,楊丞琳不過是表達了自己兒時家境不好,要吃海鮮很困難,並沒有說台灣人都很難吃到海鮮。民進黨及其支持者如此集體攻擊一名在內地發展的藝人,或許一方面是為了轉移蔡英文「論文門」焦點,又或許,要趁機挑起民眾情緒收割選票。

你認為楊丞琳貶低台灣了嗎?

你覺得民進黨斷章取義是何居心呢?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楊丞琳在台沒吃過海鮮?自稱廣東人?貶低台灣?真相是民進黨斷章取義圍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