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康文署9·7起辦中秋綵燈展 每日下午6時半亮燈

於維多利亞公園展出的七米高大型綵燈《雙星伴月慶團圓》。(政府新聞處)

康文署將於9月7日至12日舉辦壬寅年中秋綵燈展,為市民大眾增添節日氣氛,共慶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多組中秋綵燈將在三個場地(維多利亞公園、東涌文東路公園及大埔海濱公園)展出,而現正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設置的光影藝術裝置《無間擁抱》會展出至9月25日。

康文署表示,上述場地的亮燈時間為每日下午6時30分至晚上11時,中秋節(9月10日)當晚的亮燈時間將延長至凌晨12時。因防疫要求,將不設表演和文娛活動項目。

現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設置的光影藝術裝置《無間擁抱》,將展出至九月二十五日。(政府新聞處)

維多利亞公園展示多組不同主題的璀璨綵燈,包括由本地紮作藝術家許嘉雄以中式帆船載着康文署吉祥物「活力仔」及「思文喵」為主題創作、約7米高的大型綵燈《雙星伴月慶團圓》;另有由中小學學生親手製作的花燈、以駿馬和明月為題的大型走馬燈、十二星座的綵燈及令人重拾童趣的懷舊燈籠,營造歡欣共慶氣氛;東涌文東路公園的燈飾以「花願‧樂園」為題,以滿園花海配合林鳥、繁花和小熊貓等五個綵燈組,帶給市民色彩繽紛的樂園;大埔海濱公園以「團圓月‧月圓願」為主題,於公園內的水池、草地、香港回歸紀念塔等特色景點設置大型走馬燈、以許願紙鶴、紙船、孔明燈為造型等綵燈,寓意人月兩團圓。

東涌文東路公園的燈飾,以滿園繁花綵燈,帶給市民色彩繽紛的樂園。(政府新聞處)
大埔海濱公園以「團圓月‧月圓願」為主題的綵燈,寓意人月兩團圓。(政府新聞處)

速看!中秋賞月錦囊

新巴推中秋賞月路線H1S 單程39.8元夜遊維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康文署9·7起辦中秋綵燈展 每日下午6時半亮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