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精工開學未派齊書影響26校 教局倡先發電子版救急

精工印書局表示,由於內部原因未能如期為學生派送課本。(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港學校已於9月1日開學,惟有學生未能及時收齊課本,有家長帶同學生到位於黃竹坑的精工印書局辦理退款。精工印書局兼出版社表示,近日遭遇人手嚴重不足,造成訂單積壓,未能如期派送書本。出版社預計有26間學校受影響,料最快本月底至10月初才能派書。

教育局:學校可聯絡出版社作臨時安排

教育局則建議學校參考以往做法,聯絡出版社作臨時安排,如提供個別章節的電子或印刷版,以免影響教學進度。教育局指,疫下課本供應受物流運輸、人手等影響,會與出版社相關協會緊密溝通,提醒要將對學生的影響減到最低。據局方了解,精工出版社已向外解釋特殊困難及相應安排。

精工昨晚在facebook發文指,正與各學校商討合適補書方案,請家長耐心等候,毋須到書局補書。精工印書局負責人解釋,由於一名負責出單及配貨的員工約一周前突然辭職,貨倉現時非常混亂,加上暑假縮短、門市人手短缺,「做倉的職員沒經驗,因沒有分門別類,根本找不出課本拿給家長」。他已聯絡業界代表,希望同行借調人手支援。他又向受影響顧客致歉,承認書局一方出問題,感謝部分學校體諒。

有學生說,開學兩天仍有不少書本未買齊,包括數學科及一些選修科,會繼續到其他書局「撲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精工開學未派齊書影響26校 教局倡先發電子版救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