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青總開學日派千份快測包 支援莘莘學子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左二)帶領執委張思聰(右一)和執委鄒暄(左一)到培僑小學,贈送1000份快速測試套裝予學校學生及教職員。(受訪者提供)

今日(9月1日)是開學日,本港疫情持續,確診數字高居不下,學生上學前需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為勉勵莘莘學子於新學年努力向上及紓緩大家面對抗疫物資短缺的壓力,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帶領執委張思聰和執委鄒暄到培僑小學,贈送1000份快速測試套裝予學校學生及教職員,又與該校校長和書記深入交談,以了解學生需求。

早前,第五波疫情高峰時期,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發起10輪「粵港同心,十區聯動, 抗疫送暖」大行動,號召逾千名義工參與及支持,捐贈逾17萬份物資,援助了逾2.5萬個確診家庭。近日,疫情再度升溫,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收到培僑小學求助,立刻安排向該校捐贈物資,親自運送及搬運到到該校,用行動向社會傳遞更多正能量。培僑小學吳書記表示,大灣區青年總會的物資來得十分及時,感謝總會對學生的殷切關懷。她期望全港市民繼續同心協力擊退疫情,盡快恢復青少年與內地的交流活動。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執委鄒暄(左二)希望總會贈送的檢測套裝能緩解師生對抗疫物資的急切需求。(受訪者提供)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表示,總會作為青年團體十分關注香港學生及青少年身心健康,會盡心盡力聆聽青少年的聲音和回應他們的訴求。他又強調十分重視每個求助個案並竭盡所能援助有需要群體,特別是弱勢社群,總會亦會繼續積極推動抗疫防疫工作。他呼籲青年人要肩負社會責任,地方有難的時候應多伸出援手。未來,他希望社會大眾能繼續努力,同心抗疫。另外,吳學明又提到,香港與內地的線下交流活動已因疫情停滯多時,他將會積極與政府溝通,反映學生渴望恢復內地交流活動的願景。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執委張思聰表示,疫病無情,但大愛無疆,面對疫情防控的緊張形勢,相信只要大家萬眾一心、齊心合力,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抗疫戰,迎來春暖花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青總開學日派千份快測包 支援莘莘學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