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繼往創未來」規劃展搶先睇 親子工作坊繪燈籠識公屋史

「繼往創未來」規劃與基建展覽將在展城館舉行。(受訪者提供)

作為由發展局及規劃署合辦「繼往創未來」規劃與基建展覽的活動之一,「燈籠工作坊」將於於9月10日及11日在中環展城館舉行。該工作坊不但可作為親子活動,亦可藉此認識香港公共屋邨獨特的文化和歷史及屋邨的地方營造。參加者可參照不同年代或類型的公屋在燈籠上繪畫圖案,並親手製作具個人特色的燈籠。

在是次工作坊中,導師會指導參加者以公屋獨特外形為燈籠設計添上圖案,並講解製作燈籠的步驟及竅門。導師亦會同時介紹香港公共屋邨獨特的文化和歷史,以及屋邨街坊在各小社區內發揮合力布置的力量,如在中秋於天井高掛燈籠的傳統,展現地方營造的概念,共同美化公共空間。參加者完成後可將親手製作的燈籠帶回家布置,增加節日氣氛。

以棋盤遊戲為設計概念的戶外展區「大未來歷棋」,設有12個海、陸、空基建的繽紛實體裝置。(受訪者提供)
「大未來歷棋」佔地7000呎,以大型棋盤遊戲形式設計,將互動科技元素引入輕鬆玩樂的棋盤遊戲。(受訪者提供)
名媽宋熙年日前與仔仔Damon稱讚場內的裝置互動率高兼色彩繽紛。(受訪者提供)

除了參加「展城館燈籠工作坊」,市民亦可參觀由設於愛丁堡廣場的「繼往創未來」展覽,透過穿梭戶外及室內的展區,輕鬆地認識本港的基建發展成就以及未來發展項目。名媽宋熙年日前與仔仔Damon觀展,稱讚場內的裝置互動率高兼色彩繽紛,同時設有很多打卡位,仔仔亦玩得好開心。

打卡點1:香港國際機場第三條跑道的長度為3800米。(受訪者提供)
打卡點2:高3.5米的「港珠澳大橋」裝置。(受訪者提供)
打卡點3:高3.3米的門廊Gateway。(受訪者提供)
打卡點4:「壽司桌」—— 早上在東京豊洲市場拍賣的海產,即晚已成為香港餐廳桌上的美饌。(受訪者提供)

以棋盤遊戲為設計概念的戶外展區「大未來歷棋」會亮燈開放到晚上九時半,適合「打個夜卡」。展區設有12個海、陸、空基建的繽紛實體裝置,例如高3.5米的港珠澳大橋、高3.3米的門廊Gateway,部分裝置更加入AR互動元素及趣味小知識。

270度環迴LED屏幕播放2分鐘主題短片「回顧與展望」,讓參觀者透過沉浸式體驗置身於香港昔日、現在和未來。(受訪者提供)
「建『島』未來」展區聚焦中部水域人工島的藍圖。(受訪者提供)

室內則特設3大展區,先以270度環迴LED屏幕播放主題短片「回顧與展望」,回望香港回歸以來經歷種種挑戰及展示未來發展。場內的沉浸式互動體驗區則設有「L」形互動屏幕,讓各參觀者可以踩住地面的屏幕,透過嶄新的動態追蹤技術,實時啟動牆上LED屏幕的「亮點項目」短片,了解相關資訊。

「建『島』未來」展區互動區透過遊戲模擬自己是負責規劃交椅洲人工島的城市規劃師。(受訪者提供)

而中部水域人工島展區可讓大眾藉着遊戲化身為城市規劃師,玩家的構思會實時加到模擬人工島遊戲的數據。

「燈籠工作坊」活動詳情

日期:2022年9月10日(六)及9月11日(日)

時間:下午3時15分至4時15分

對象:對製作燈籠感興趣的市民大眾 (以親子為主)

地點:中環展城館四樓

名額:每日24人

點此即可報名

「繼往創未來」規劃與基建展覽

- 即日至2022年11月30日(免費入場,無需登記)

- 地址: 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3號 (近大會堂低座)

(1) 室內展區:展城館

- 星期一至四: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 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2) 戶外展區:愛丁堡廣場

- 全天候開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繼往創未來」規劃展搶先睇 親子工作坊繪燈籠識公屋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