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生活|全新異國風情餐廳 打卡重拾旅遊感覺

香港單日確診個案再度升溫,渴望今年可再次旅遊的欲望好大機會再次落空,為了平復未能外遊的心情,尋找進駐香港的異國風情美食,以重拾久違了的旅遊感覺。

Chicano 墨西哥風味菜

傳統家庭式墨西哥餐館Chicano本月在上環歌賦街開業,最大特色是以祖傳家常食譜用心呈獻正宗中北美洲異國風味。店內的招牌菜式均帶有主理人外祖母代代相傳的傳統味道及手藝,在享用佳餚的同時,還可欣賞餐廳四周充滿墨西哥色彩的設計,彷如遊走於美麗而古老的墨西哥城裏,置身在大街小巷的西班牙殖民地時期建築物之中,體驗最地道的南美風情!

有多款墨西哥捲餅。圖為銀雪魚捲餅。

餐廳主理人Gabriel Pérez表示,移居香港以來,發現市面上都是新派墨西哥菜,令他更加懷念簡單地道、賣相不花巧的墨西哥家鄉菜,因此帶來這間傳統家庭式墨西哥餐館Chicano,呈獻最地道正宗的墨西哥滋味。為求讓食客品嚐到傳統墨西哥風味,主廚堅持選用當地原產食材入饌,如南美進口的Maseca粟米粉、墨西哥牛油果及朱古力,以至種類繁多的南美辣椒 — 墨西哥辣椒Jalapeños、秘魯安喬乾辣椒Ancho Chiles等,製作成捲餅、自家莎莎醬及烹調不同菜式。

牆壁地磚都充滿墨西哥色彩。

在眾多傳統菜式中, 國民小食墨西哥捲餅(Tacos)必定是主打之一,當中包括銀鱈魚及慢煮牛舌等精選配料,以傳統手法呈現平實而簡單的地道口味。另一道具標誌性的墨西哥家常菜為燉肉料理(Birria),以多款南美香料及特式配菜為基底,將墨西哥風味融入牛肉、豬肉、雞肉及羊肉之中,烹煮成濃郁的家常燉肉料理,讓食客完滿體驗墨西哥菜之精髓。

墨西哥的燉肉料理香濃美味,可配飯類豆類一起食。

Chicano地址:上環歌賦街15號地舖

Breeze Bistro 地中海風情

全新地中海小餐館Breeze Bistro座落於堅彌地城新海旁,充滿地中海風情、帶藍白主色調搭配艷麗瓷磚裝潢的愜意環境內享用迷人地中海美食之餘,別忘欣賞窗外的全海景景色,可以欣賞到陶醉的日落海景,來一趟隨興且悠閒的異國旅程!

Breeze Bistro用餐環境舒適,還可以眺望海旁日落景緻。

餐廳於平日提供午餐及晚餐服務,每逢周末及公眾假期則全日開放,讓食客在慵懶的氛圍下好好品嚐融合了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等多國傳統的地中海美食文化。主廚為Chris Gill,他擁有逾十五年入廚經驗,先後在多間法國高級料理餐廳及地道餐館任職,並將多年來的烹飪經驗帶到餐廳,設計出色彩豐沛而別具特色的地中海風味餐目。

在琳琅滿目的地中海菜式中,必試香草龍蝦扁意粉,經烹調後每條意粉吸盡龍蝦鮮味及精華,帶啖啖濃香,為Breeze Bistro的人氣菜式之一;而酥脆培根豬肉卷則屬於傳統之作,以慢火將豬肉卷烤香,出爐後再切成薄片上碟,肉汁四溢,配搭各款紅、白酒及手工雞尾酒,幽幽散發著異國香料風味。

香草龍蝦扁意粉,扁意粉盡吸龍蝦精華。
酥脆培根豬肉卷肉汁豐富。

Breeze Bistro地址:堅彌地城新海旁7-8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生活|全新異國風情餐廳 打卡重拾旅遊感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