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紐約「血腥周末」 爆12宗槍擊案致多人死

美國槍擊案頻發引發民眾不滿。(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紐約市又經歷了一個「血腥周末」。當地時間26日晚至28日下午期間,該市發生至少12起槍擊案,導致超12人中槍,其中多人死亡。

最新一起槍擊事件發生在28日下午約1時30分,事發地點位於布魯克林區,一男一女在街道上被槍擊,擊中手臂,兩人均無生命危險。當日清晨5時15分,布魯克林區東部一女子被槍射中頭部,搶救無效身亡。而在幾個小時前,布魯克林康尼島也發生一起槍擊,導致1死4傷。同樣是在布魯克林區,27日晚約8時,一名51歲男子在一棟公寓大堂身中多槍,被送醫後不治身亡。

此外,27日至28日的不到24小時內,紐約市布朗士區發生多起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有當地媒體「調侃」,儘管紐約槍擊頻發,但本周末的槍擊數量仍比去年同期低11.1%,受害者人數則下降了10.9%。

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今年以來已有超過2.8萬人因槍支暴力失去生命,發生432起造成至少4人死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近期一項民調結果則顯示,四分之三的受訪者將槍支暴力視為「重要問題」,八成以上受訪者認為美國槍支暴力問題正在惡化。

相關閱讀:

芝加哥再現「血腥周末」:37人中槍 每個人都在逃命

美華盛頓國家廣場附近現槍聲 3人遭拘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紐約「血腥周末」 爆12宗槍擊案致多人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