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唐山打人案|28人被提起公訴 「保護傘」被立案調查

6月10日凌晨,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某燒烤店發生一起暴力毆人案件,現場觸目驚心,引發社會強烈關注。(網絡圖片)

2022年6月10日凌晨,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某燒烤店發生一起暴力毆打他人案件,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河北省當局迅速立案調查,經全力工作,陳某志等涉嫌惡勢力組織違法犯罪案件早前由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偵查終結,移送廊坊市廣陽區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廊坊市廣陽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廊坊市廣陽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其背後的15名「保護傘」亦被立案調查。

檢察機關經依法審查查明,2022年6月10日2時40分許,陳某志、馬某齊、劉某1、陳某亮、李某1、沈某俊、李某瑞及劉某2、姜某萍(二人作不起訴處理)在唐山市路北區某燒烤店吃飯時,陳某志對正在店內與同事李某、遠某、劉某某用餐的王某某進行騷擾,遭到王某某的拒絕和斥責後,陳某志遂毆打王某某,王某某與李某對其進行反抗,後陳某志、馬某齊、劉某1、陳某亮、李某1、沈某俊分別在燒烤店內、店外便道上、店旁小胡同內,共同對被害人王某某、李某、遠某、劉某某持椅子、酒瓶擊打或拳打腳踢。案發後,4名被害人由120救護車送醫,其中,李某、遠某經醫院檢查無需留院治療後自行離開;王某某、劉某某在普通病房住院接受治療,於7月1日出院。經法醫鑒定,被害人王某某、劉某某構成輕傷二級,李某、遠某構成輕微傷。同時,經公安機關詢問被害人、訊問犯罪嫌疑人,並綜合現場勘查、調查取證,認定網傳4名被害人在小胡同內遭性侵害、從樓上被扔下、被汽車碾壓等均為虛假信息。

廊坊市廣陽區人民檢察院經審查認為,陳某志等28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176條之規定,對陳某志等人依法提起公訴。

另外,在公安機關密切配合下,河北省紀檢監察機關嚴肅查處了陳某志等涉嫌惡勢力組織背後的腐敗和「保護傘」問題。河北省紀委監委組織協調唐山、廊坊、衡水等地紀委監委對15名相關人員立案審查調查。

相關報道:

唐山打人案| 兩名受害女子仍留醫 唐山公安機關多人被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唐山打人案|28人被提起公訴 「保護傘」被立案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