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台灣殺警案 嫌犯因被噴辣椒水憤怒砍警?蔡英文回應引公憤!

台灣地區台南市日前發生駭人殺警案!疑犯林信吾昨日(23日)凌晨在新竹市落網,警方起回遇害警員的配槍和18粒子彈。林信吾,46歲,是剛逃獄的逃犯。日前在涉嫌偷電單車時被兩名警察圍捕,追捕過程中兩警遭疑犯襲擊,全身多處刀傷,其中一警頸部更出現20公分長的傷口,手段相當兇狠。警方經過超過8小時問話後,嫌犯竟辯稱因為警員朝他噴辣椒水而憤怒犯案。

據台媒報道,林信吾落網後稱,事發當天,涂姓警員見他手上拿着折疊刀,便用辣椒水狂噴,他憤怒地上前理論,涂警朝他開槍,他持刀向涂警脖子揮去,兩人在地上扭打時,林信吾搶過警槍。此時,曹姓警員見狀開車朝他撞過來,但他持警槍朝警車開5槍,迫使曹警開門往後跑,他再從後追砍殺死對方。

林信吾殺警後,換裝全台竄逃,利用偷來的電單車、搭的士、巴士等,不斷更換交通工具,但是其行蹤一早已被警方掌握,最後警方在新竹趁他從巴士下車後,將他逮捕。

這件案件震驚全台,其中一個人物和一個長年爭議引起社會關注。第一個人物是案件發生後,第一時間被指認為兇手的通緝犯陳偉捷,他的疑犯照傳遍社交媒體,引起全台大「人肉」,把他找出來,他頓時成為全台焦點,逼得他主動投案,大喊無辜。

另一個長年爭議是廢死與否。而事實上,每當發生重大社會事件時,台灣社會就會掀起死刑、廢死的討論。今次殺警案也將這一爭議推向高潮,民憤高漲,紛紛要求死刑。

然而當社會討論得沸沸揚揚時,蔡英文僅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感謝警方和相關部門全力偵辦案件,維護治安的公權力不容許任何挑戰,打擊犯罪也絕對不會手軟。」有網友怒批,蔡英文的選舉文都寫得很長,但發生重大事件,卻以短短文字敷衍了事,絲毫沒有反思指錯疑犯的烏龍事件,以及思考民眾憂心的廢死爭議。

你對台灣殺警案有什麼看法?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轉發分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台灣殺警案 嫌犯因被噴辣椒水憤怒砍警?蔡英文回應引公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