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館」亮相深圳國際玩具展 深拓灣區市場

「香港館」集中展示香港原創設計玩具及品牌。(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為期3日的「第34屆國際玩具及教育產品(深圳)展覽會」近日閉幕,由香港原創設計玩具及品牌組建的「香港館」期間亮相。據了解,香港品牌涵蓋了玩具、教育產品、動漫衍生品和母嬰童用品等品類,加速拓展灣區乃至全國內銷市場。

港資玩具向桌游、黑白棋、機智方塊等領域進軍。(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該國際玩具展有着「玩具市場風向標」之稱,有不少新款從這裏引爆市場,今屆玩具展展現出今年玩具設計和功能的主流趨勢。港資栢龍玩具相關負責人告訴點新聞記者:「看好粵港澳大灣區的玩具消費市場。」該企業正向發展教育向桌游、黑白棋、機智方塊等領域進軍,目前在灣區設廠,目標拓展全國市場。

不少港資玩具加速深拓全國內銷市場。(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廣東省玩具協會會長李卓明指出,包括港資玩具在內的國產玩具越來越多的產品幾乎做到極致,譬如積木玩具紛紛在質量、營銷、渠道、售後等方面「拚殺」。而在玩具業中風行的「盲盒」玩法,也從最初的塑膠手辦、卡牌、食玩等延伸到毛絨、木製產品等領域。

港資全利五金塑膠玩具有關負責人稱,近年灣區的勞動力、土地、原材料等生產成本上升,加上疫情影響,玩具產業加速轉型升級、提質增效,部分玩具企業也有將生產基地向內陸省區拓展。

灣區部分玩具企業將生產基地向內陸省區拓展。(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記者了解到,目前灣區部分玩具企業考慮把公司總部保留在灣區,以獲得信息、人才、金融、出口等多方面的便利;而將生產加工環節轉移到內地其他省區,以獲得較低的生產成本和較好的政策扶持。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館」亮相深圳國際玩具展 深拓灣區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