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平均年齡70歲 杭州老年樂隊「搖滾奶奶」:讓青春不停歇

杭州樂隊「搖滾奶奶」是一隻平均年齡70歲的老年搖滾樂隊,他們上綜藝、拍視頻、玩微博、刷抖音,做着一切年輕人最時興的事物。 「誰說老年人不能潮?」樂隊隊長、被粉絲們稱為「搖滾奶奶」的董雲蓉說道,自從彈起了吉他,她彷彿青春重現,再次找到了生命的意義。「人可以老,夢還年輕!」

作為樂隊發起人的董雲蓉奶奶在17年前失去了老伴,那時她整日傷心,閉門不出。而正是學習結他這一契機,讓她煥發了新的生機和活力。2007年,董奶奶開始走進老年結他培訓班。2009年,董奶奶和其他四位同學組成了一隻樂隊「杭州風荷結他樂隊」。樂隊成立後,她們經常翻唱網絡熱歌並上傳到網站,不知不覺已經有200多首歌了。隨着樂隊聲名鵲起,在一場活動過後,主辦方看奶奶們精神矍鑠,建議她們可以更年輕化,嘗試走搖滾路線。董奶奶說幹就幹,向愛好音樂的退休老人們發出了邀請。就這樣,身懷音樂夢想的鼓手、貝斯手、電結他手紛紛出現,並加入到樂隊中。董奶奶認為,音樂帶給他們的不僅僅是快樂,就連身體也更加健康了,這樣也能減輕子女的負擔。「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作為老年人,我們不能只用老年機打打電話,而是要擁抱變化,去跟上時代潮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平均年齡70歲 杭州老年樂隊「搖滾奶奶」:讓青春不停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