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陳國基訪北角劏房戶 介紹解決跨代貧窮計劃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指示成立由特區政府司級官員帶領的4個工作組,處理「跨代貧窮」和土地房屋供應等問題。其中「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扶持來自弱勢社群的初中生,首批將招募2000名,為他們製定為期1年的計劃,涵蓋師友配對、個人發展規劃以及財政支援三大元素,希望以此開闊學生的眼界,啟發探索更多個人發展的可能性,建立正向人生觀。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到北角探訪劏房戶,探訪蔡女士和她的女兒,介紹政府推出的計劃。

陳國基今日(19日)在社交媒體上載片段,他向住在劏戶的初中生表示,計劃為期1年,合資格的家庭會獲發放5000元,期間會安排導師教導理財之道,1年課程完結後會再給予5000元,希望有關計劃可以幫助小朋友向上流,不會因家庭環境影響他們的出路。

陳國基強調,小朋友的成長要靠開闊眼界,自己的路不要被自己框住,香港的路每一條都很闊。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推動基層青少年積極向上流動。

相關報道:

陳國基訪劏房家庭 冀「師友計劃」助基層學生開闊眼界

李家超訪基層家庭 冀助年輕人向上流及發揮所長

(有片)陳國基:設「師友計劃」助初中生跳出跨代貧窮

師友計劃|首期招募2000劏房生 提供1萬元財政支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陳國基訪北角劏房戶 介紹解決跨代貧窮計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