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雙奧之路」文化展鳥巢開幕 李佳軍等世界冠軍捐贈獎牌冀傳承體育精神

8月18日,「輝煌·逐夢——雙奧之路中華體育文化展」開幕式在國家體育場(鳥巢)金色大廳舉辦。「體育文化宣傳大使」2016年里約奧運會女排冠軍魏秋月,2022年北京冬奧會冠軍、中國首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大滿貫得主徐夢桃,中國首位男子冬奧會獎牌得主、短道速滑世界冠軍李佳軍,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女籃亞軍得主李昕蒞臨現場,參加捐贈儀式。活動現場,李佳軍、李昕分別將1998年長野冬奧會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銀牌、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女籃銀牌捐贈給中國體育博物館。他們表示,希望通過捐贈向大眾傳承更多運動員背後故事,傳承體育精神。

1998年長野冬奧會,中國代表團參加了滑冰、冰球、滑雪、冬季兩項4大項比賽。在短道速滑項目上,李佳軍為中國隊奪得1000米銀牌,成為中國冬奧史上獲得男子獎牌的第一人,在中國18年冬奧征程中實現了歷史性的突破;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是中國女籃的巔峰時刻,中國女籃實現歷史性突破獲得銀牌,創中國籃球在奧運會上的最佳戰績。李昕作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員,為奪得亞軍立下了汗馬功勞,這枚銀牌不僅是她運動生涯的榮耀,也凝結着中國女籃黃金一代的拚搏與汗水。這兩枚沉甸甸的獎牌不僅是屬於運動員自己的榮譽,更是屬於國家的榮譽和全國人民的集體記憶。

在捐贈儀式現場,魏秋月、李佳軍、李昕、徐夢桃將自己這些珍貴的獎牌、運動裝備親手放入展具,這些紀念物將由中國體育博物館永久收藏並在本次展覽中與觀眾近距離見面。「輝煌·逐夢——雙奧之路中華體育文化展」總展覽面積2000平米,設「華夏體育 源遠流長」「振興中華 奧運征程」「雙奧之城 舉世矚目」3個主題展區,突出展現體育的歷史價值、藝術價值、文化價值,同期還將舉辦一系列面向公眾的配套活動。展覽將於8月20日面向公眾開放,展期三個月,持續至11月17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雙奧之路」文化展鳥巢開幕 李佳軍等世界冠軍捐贈獎牌冀傳承體育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