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上機票炒至逾萬元 港生升學受阻冀政府協助

有港生表示,希望政府盡快協助北上升學。(中新社資料圖)

礙於香港與內地通關限制,不少赴內地升學的港生感憂慮。有準備本月底到內地升讀大學的港生今日(17日)表示,因未能取得深圳健康驛站名額,且難以負擔被炒至高價的直航機票,希望政府能盡快提供協助。

張小姐獲中國政法大學取錄,學校將於本月28日開學。她表示,計及在內地檢疫的10日時間,最遲應於今日或明日起程,而現時香港直飛北京的航班,經濟客位被搶高至1萬多元1張,且並非每天有航班。她隨後打算經澳門過關再入內地,但發現澳門酒店亦告爆滿,而經深圳前往內地卻又無法搶到健康驛站名額。幸好聯絡到校方為她安排延遲入學,但知曉有其他香港學生一直未能聯絡上獲取錄的內地大學,擔心因未能趕及開學報道而被取消學籍。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今日舉行的立法會前廳交流會上表示,現與內地政府積極跟進中,並會盡快公布有關方案,不排除包專機讓學生到內地入學報到。

相關報道:

立會「A4聯盟」反映求學港生北上困難 倡擴大「人文通道」安排

北上開學靠搖號 港生隨時無書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上機票炒至逾萬元 港生升學受阻冀政府協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