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藥Omicron變異株mRNA疫苗提交臨床申請

國藥表示,Omicron變異株mRNA疫苗已提交臨床申請。(新華社資料圖)

國藥集團今日(15日)舉行媒體通氣會,國藥集團中國生物黨委書記朱京津表示,當前,國藥集團旗下的中國生物正在深化科技抗疫,研發的Omicron變異株滅活疫苗、第二代重組蛋白新冠疫苗均獲得臨床批件,Omicron變異株mRNA疫苗也已提交臨床申請;治療藥物新冠特異免疫球蛋白正不斷馳援內地疫情較重地區;針對新流行猴痘病毒的檢測試劑盒獲得歐盟CE認證。朱京津表示,這些科技成果、研發數據都將對外發布,與世界共享。

今年4月,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發布,公司研製的第2代重組蛋白疫苗,獲得內地官方的臨床試驗批准文件。同日,石藥集團公告,公司開發的mRNA疫苗SYS6006,已獲內地官方批准開展臨床研究。

本港去年11月錄得首宗Omicron輸入個案,香港大學從病人樣本中分離出Omicron BA.1亞系病毒株,交予國藥等內地科研機構和藥廠研發疫苗,國藥今年4月獲衞生署批准在港就Omicron疫苗做臨床研究。

相關報道:

國藥Omicron疫苗臨床研究料需3至4個月 針對多個變異體抗體滴度大幅提升

中大研究:第三針可打mRNA疫苗防Omicron 港可選復必泰

中國兩日三款新冠疫苗獲批臨床試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藥Omicron變異株mRNA疫苗提交臨床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