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荃城愛回家·劏房戶關顧計劃」惠及逾百戶 善用收納改善生活環境

「荃城愛回家·劏房戶關顧計劃」舉辦成果分享會暨展覽。(受訪者提供)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於去年11月推出「荃城愛回家·劏房戶關顧計劃」,將「蝸居」升級改造,改善荃灣區劏房戶的居住環境,計劃展開至今惠及超過100戶家庭。YMCA昨日(13日)在荃灣D·PARK愉景新城舉行「荃城愛回家·劏房戶關顧計劃」成果分享會暨展覽。

展覽展出1∶1模擬劏房呈現收納整理及家居改造成果。(受訪者提供)

活動場地當日設置了實況模型展示1∶1模擬劏房,面積只有124平方呎,即是劏房居所樓面面積中位數,以呈現受惠住戶在計劃幫助下的前後對比,讓大眾可切身感受劏房居民的生活。透過收納整理及家居改造,從而紓缓他們的擠迫感,並善用收納的工具有系統地整理,騰出空間改善生活環境。

該計劃有超過150名義工參與為劏房戶打造舒適家園。(受訪者提供)

據悉,該計劃自2020年11月啟動以來,有超過150名義工參與,包括學生、家庭主婦、室內設計師與裝修技工等,他們於計劃中接受室內設計及家居改造等訓練,再根據不同住戶的實際需要,與他們攜手打造更舒適的家園。他們不僅到劏房家庭進行家訪、為合適的家庭進行家居改裝,還為劏房家庭度身添置新家具、教授收納方法、提供滅蟲滅蝨服務,以及提供補習及親子遊戲等服務,從各方面提升住戶的生活質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荃城愛回家·劏房戶關顧計劃」惠及逾百戶 善用收納改善生活環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