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小英男孩」崩壞 民進黨「歹戲拖棚」褻瀆民主

文/蘇榕蓉

民進黨籍的台灣地區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燃燒一個多月,日前台大認定其碩士論文抄襲並撤銷學位,但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依舊「逆勢」力挺,引爆民進黨內外強烈反彈,最終不得不於昨日(12日)宣布林智堅退出選舉。島內輿論普遍嘲諷:「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個挺抄襲的」。

林智堅深受蔡英文信任,被稱為「蔡英文男孩」。這次,由她力保的林智堅,在鐵錚錚的證據面前,任憑他有三寸不爛之舌的狡辯,也無法逃避抄襲論文的事實。台大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並撤銷學位後,蔡英文還直接對黨公職下「挺堅令」,「要請全體(民進黨)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怎麼竟一夕改變?挺不下去?

事實上,林智堅「論文門」風波愈演愈烈,已令其在桃園的民調支持度崩盤,這才是民進黨最終不得不「換堅」的最終考量。所以,蔡英文嘴上「挺堅」,行動「換堅」,箇中原因並非是為了維護台灣地區的學術倫理與是非黑白,而是出於選舉考量。

在此之前,為了力保林智堅,民進黨上至蔡英文下至網軍齊上陣,無問是非,只顧顏色,只為選舉,動用執政資源打壓對手,至於什麼社會觀感和道德良知,可以統統不要,一切都為民進黨政治利益讓路。為了能夠平息林智堅的論文抄襲風波,民進黨當局可謂是使出了渾身解數。綠營先是轉而指控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也被曝碩士論文涉抄襲,日前許淑華已經發文給逢甲大學自請調查。實際上,這是民進黨企圖通過炒作許淑華論文一事,來降低對林智堅「論文抄襲」一事的負面影響,這一招可以稱得上是意圖轉移視線。

民進黨自2016年上台後,以驚人的速度轉向權貴化、威權化和腐化,整個黨從曾經篳路藍縷的「草鞋政黨」搖身一變,成為凌駕於選民的「政商利益共同體」,權力慾望熏心,視民主原則、法治精神如無物。

2018年台大校長人事案「卡管」事件曾鬧得沸沸揚揚,只因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立場與民進黨不對盤,從民進黨民意代表到台教育主管機構負責人都群起圍剿,民進黨過去主張的黨政軍不干涉校園自治的「大學自主」簡直是一出世界級的笑話。如今,民進黨又要全盤否定台大公信力,試圖將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打成藍綠對決。民進黨掌握了過去選舉必勝的骯髒訣竅,只要激起藍綠衝突,加之「抗中保台」的大旗振臂一揮,再爛的候選人都能逢凶化吉,然而此次效力是否像以往其他政治議題奏效,希望或是微乎其微。

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將近,台灣中間選民、首投族仍在觀望中,網絡鏖戰成風向關鍵。面對大選,面對民進黨接踵而至的醜聞,民進黨從上到下,隨處可見綠官與民代那種贏者全拿的姿態,他們在回應外界質疑時,強辯、狡辯、詭辯,甚至自己打臉自己,也是臉不紅氣不喘,把台灣人民當傻瓜。若民進黨仍然執迷不悟,相信這次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民意的趨向會讓蔡英重新學習「民主的真諦」。「歹戲拖棚」,褻瀆民主,民進黨該清醒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小英男孩」崩壞 民進黨「歹戲拖棚」褻瀆民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