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紅黃碼」顏色出錯 黃志光提醒及時更新「安心出行」

黃志光指,收到一宗查詢指疫苗通行證顏色出錯。(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政府實施「紅黃碼」安排,有完成酒店檢疫的旅客反映其疫苗通行證未有轉為「黃碼」。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日(1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有部分相關人士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未有更新至最新版本或因網絡問題,導致疫苗通行證未變色,建議市民致電「安心出行」查詢熱線2626 3066

黃志光指,近兩日「安心出行」查詢熱線接到逾2000宗查詢,當中約300宗與「紅黃碼」措施有關,有一宗涉及疫苗通行證二維碼的顏色出錯,經處理後已經修正。他解釋說,基於保障私隱,當局無法辨別及比對市民的個人資料,若市民的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顏色出錯,又無主動向有關部門查核,政府不會發現問題。

黃志光又提醒食肆負責人確保二維碼掃瞄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表示食環署人員將主動巡查和協助有需要食肆。

更多閱讀:

(有片)海外抵港檢疫改為「3+4」 本周五生效

一片睇明!入境隔離「3+4」 「紅黃碼」點用你要知

海外抵港檢疫改為「3+4」 一圖睇本港最新檢疫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紅黃碼」顏色出錯 黃志光提醒及時更新「安心出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