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天文台改掛3號風球 最少維持至下午6時

天文台提醒市民,請將容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或搬入室內。(天文台)

天文台在今日(9日)上午11時25分改發3號強風信號,代表香港近海平面處現正或預料會普遍吹強風,持續風力達每小時41至62公里,陣風更可能超過每小時110公里,且風勢可能持續。

發言人表示,3號強風信號會最少維持至今日下午6時。隨後會否發出更高的信號,則要視乎熱帶低氣壓的強度變化及本地風力變化,天文台會密切留意該熱帶低氣壓的發展及動向。

天文台提醒市民將容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或搬入室內,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天文台在今日凌晨3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按照現時預測路徑,熱帶低氣壓會繼續靠近廣東沿岸,並稍為增強。受其外圍雨帶影響,本港今日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離岸及高地吹強風,稍後普遍風勢會進一步增強。

相關報道:

一號風球現正生效 天文台:視乎風力變化考慮改掛三號波

熱帶氣旋或明後日形成 天文台考慮屆時掛1號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天文台改掛3號風球 最少維持至下午6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