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我國現存最長木拱廊橋燒毀坍塌 刑偵部門介入調查

8月6日晚,福建萬安橋突然失火。(網絡視頻截圖)

8月6日晚,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我國現存最長的木拱廊橋——福建寧德屏南萬安橋突發大火,火情於晚上10時45分被撲滅。大火造成該橋橋體燒毀坍塌,所幸無人員傷亡。據內地媒體報道,具體事故原因仍在調查,屏南縣公安局刑偵部門已介入調查。

據屏南縣委宣傳部官方公眾號「全景屏南」今日(7日)凌晨消息,8月6日21時10分左右,接群眾報警,屏南縣長橋鎮萬安橋失火。接警後,當地政府組織救援力量奔赴現場處置。目前,明火已撲滅,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火災具體原因正在進行調查中。下一步,屏南縣將對火災情況進行評估,並全力做好修繕等後續工作。

據央視新聞報道,萬安橋橋體已燒燬坍塌。萬安橋距今已有超過900年的歷史,是我國現存最長的木拱廊橋。清康熙四十七年遭火焚,乾隆七年(1742年)重建,後歷代都有修葺。1990年10月9日批為縣級文物保護單位,1991年3月批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006年5月25日作為「閩東北廊橋」之一公布為第六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萬安橋距今已有超過900年的歷史。(中新社資料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我國現存最長木拱廊橋燒毀坍塌 刑偵部門介入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