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宇隆籲兒科及家庭醫生協助解說 釋除接種疫苗疑慮

劉宇隆籲兒科及家庭醫生協助解說,釋除接種疫苗疑慮。(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今日(6日)表示,本港新冠病毒即時繁殖率高於1,反映疫情仍未見頂,但因為市民自覺性高、嚴守防疫措施,令確診個案升幅不及預期快。他指出,至今本港有10多名兒童染疫後死亡,情況令人惋惜。6個月大以上嬰幼兒已可接種科興疫苗,至今有約千人預約接種,佔3歲以下人口數量不足1%。他理解家長對年幼子女接種有疑慮,呼籲兒科醫生及家庭醫生協助解說及提供注射服務。

另外,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在一個電台節目透露,政府有機會成功向復必泰藥廠洽購嬰幼兒版疫苗,目前要處理物流安排,雙方正積極溝通,希望透過政府及家長反映對接種的需求,令藥廠知道向本港出售嬰幼兒版復必泰是迫在眉睫。葉柏強又預料,疫情反覆的狀況會最少持續至下月,單日確診個案會徘徊在現時水平,甚至進一步上升,期望最少要有5至6成嬰幼兒接種,他呼籲嬰幼兒的家長應該在疫情較穩定的時候,盡快安排子女接種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宇隆籲兒科及家庭醫生協助解說 釋除接種疫苗疑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