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萬里馮論政|制裁佩洛西 香港不應缺席

文/馮煒光

佩洛西竄訪台灣,引起軒然大波,我國早已明言堅決反對,剛在8月5日宣布會制裁偑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據《大公報》報道,佩洛西家族在香港有投資公司及通過基金投資香港和內地,且收益甚豐。佩洛西家族是典型的「大賺中國錢,又狂砸中國鍋」的無恥小人,現在是佩洛西及其家族為老太太的魯莾任性「找數」的時候了,也是特區政府堅決站在14億中國人民一邊的時候了。在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一事上,香港不應缺席,不應成為制裁的漏洞,令我國制裁變成一紙虛文。

筆者執筆之時是周六,在下周一工作天開始之前,香港金管局會否明令香港各銀行立即停止和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的交易呢?這當然包括由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控制的實體、公司及其名下賬戶。這回也該讓佩洛西家族嚐嚐要手持大量現金的滋味了,注意是真正手持,而不是放在香港的銀行戶口內(相信是美資銀行)。

香港證監會會否因應中央人民政府的制裁令,在周一開市之前明令各金融機構,立即停止和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控制的公司及名下賬戶的交易呢?國安公署又會否在周一早上造訪佩洛西家族在香港的公司,要求他們立即停止任何投資及交易,以配合我國中央人民政府的制裁令?否則,國安公署會依法拘捕。

李家超特首及其團隊在8月2日晚之後輪流發表聲明及拍了片,誓言反對佩洛西竄訪,筆者深信家超特首及其團隊會堅定地和祖國14億人民站在一起。但特區政府內的AO(政務官)呢?各法定機構如金管局、證監會內的員工呢?AO們會否以「政治中立」為由阻頭阻勢呢?AO們會否以「一國兩制」下香港應具有獨特性、不是內地一般城市為由,阻止或拖延家超特首落實中央政府的制裁令呢?筆者相信各方拭目以待,也呼籲立法會議員監督政府及各法定機構。現在是特區政府尤其AO及法定機構員工(他們的高薪也是來自公帑的)實踐其宣誓內容的時候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萬里馮論政|制裁佩洛西 香港不應缺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