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解放軍首公開常導洞庫系統 東風導彈隱蔽突防能力顯著提高

5日解放軍東部戰區火箭軍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了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命中目標區域。一般民眾關注的是導彈有沒有飛過台島上空、打了多少發、具體飛行路徑等等,而官方發布的消息雖然沒有此類消息,但其實也透露了不少軍迷關心的資訊,部分甚至是首次公開的內容。以央視新聞聯播當晚公布的片段為例,就首次公開展示了常規彈道導彈的洞庫系統;而導彈發射時的非預設陣位也意味解放軍對台進行隱蔽發射的能力早已經大幅提高。

新聞畫面中,以東風-15B和東風-16為代表的常規導彈發射車從洞庫駛出,沒有進入預設的混凝土加固發射陣位,有些導彈發射陣位甚至就是村鎮道路,而非特別隱蔽的專業預設陣位,這意味着解放軍對台進行隱蔽發射的能力早已經大幅提高。

另一方面,導彈發射陣地的選擇還與突防效果有關。不同發射陣位可被攔截的弧段時長不同,因此敵方進行攔截的時間也不同,這直接影響到預警雷達抵達距離和突防效能評估的最終數據。此外,不採用預設的專業陣位,而是隨機無依託發射,顯示出解放軍常規導彈發射車部隊已經實現了全天候、全地形、全時段快速發射,突防能力顯著提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解放軍首公開常導洞庫系統 東風導彈隱蔽突防能力顯著提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