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盜竊虛報炸彈等罪成 運輸署主任判囚16個月

運輸署高級技術主任涉偷銀包及虛報有炸彈,被判囚16個月。(點新聞資料圖)

2020年中學文憑試(DSE)核心科目中文科筆試開考前,培正中學及聖言中學兩試場發生虛報炸彈事件。一名公務員事隔一年後被正式落案起訴,警方在搜屋期間另發現一個屬於他人的錢包,被告被控向他人傳達有炸彈的虛假消息、盜竊、管有他人身份證共3罪。案件經審訊後,被告今日(5日)於觀塘法院被裁定3項控罪罪成,最終判處監禁16個月。

54歲被告楊偉忠報稱任職運輸署高級技術主任,他被控於2020年5月4日,在香港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向警方傳達明知或相信是虛假的消息,意圖誘使警方相信於九龍培正道20號的培正中學及於九龍新清水灣道38號的聖言中學放有炸彈或放有會爆炸或易燃的物品、物體或物件。

他另被控於2018年8月10日,在九龍何文田佛光街55號香港足球總會偷竊一個黑色銀包,內有一張香港身份證,現金港幣10元,一張中國銀行提款卡、一張花旗銀行Visa卡及一張職員證,而上述物品為杜文現的財產;以及於2020年6月17日,在香港九龍土瓜灣天光道28號曉暉華庭2座一單位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管有屬於杜文現的身份證。

裁判官裁定被告3項控罪均罪成。辯方指被告親友的求情信均對被告有正面評價,虛報炸彈一事亦沒影響市民大眾,冀法庭考慮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裁判官判刑指,認同被告涉及的盜竊罪的嚴重性較低,在虛報炸彈方面,雖沒有對大眾造成影響,但並非一般的惡作劇,且被告早有預謀及準備。裁判官考慮到被告的良好品格,及患有思覺失調而酌情減刑至3項控罪共囚16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盜竊虛報炸彈等罪成 運輸署主任判囚16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