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紫荊文化盃」知識競賽今落幕 加深學生對香港發展成就認識

「紫荊文化盃」全港中小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禮。(點新聞記者何嘉駿攝)

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及中國文化研究院聯合舉辦的「紫荊文化盃」全港中小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禮,今日(5日)在英華小學舉行。本次活動還得到了香港特區教育局、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教科部支持。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中國文化研究院理事會主席、前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李業廣,紫荊文化集團副總經理孫光奇,紫荊文化集團董事胡賢政等主禮嘉賓為總決賽獲獎學校和個人頒獎。

本次活動得到了香港特區教育局、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教科部支持。(點新聞記者何嘉駿攝)

此次比賽聚焦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來經濟、社會、文化、教育、體育等各方面的發展成就,以及普及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教育,共吸引了328間中小學,逾4萬名學生參加比賽,最終分別有5所中學及5所小學脫穎而出,闖入決賽。英華小學、保良局田家炳小學、保良局陸慶濤小學分別獲小學組冠、亞、季軍。中學組冠、亞、季軍則為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中學、培僑中學。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點新聞記者何嘉駿攝)

李家超致辭表示,這次活動加深學生對憲法、基本法的認識,別具意義。特區政府會凝聚各方力量,為青年成才提供更多機會,同學們亦應繼續努力,裝備自己。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致辭。(點新聞記者何嘉駿攝)

毛超峰致辭表示,希望同學們學正史,立正念,知道香港是從哪裏來的、走過哪些路、將要向哪裏去,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洪流中找準人生坐標。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獲得中學組冠軍。(點新聞記者何嘉駿攝)

參賽學生代表英華小學學生孫文謙說,參加了知識競賽,對回歸有了全新的體會。香港回歸祖國,意義重大,回歸為香港的未來,譜寫了一頁頁、嶄新的篇章。

英華小學獲得小學組冠軍。(點新聞記者何嘉駿攝)

據悉,組委會除了為總決賽獲獎的學校頒發獎杯、獎狀、獎金外,還向獲獎學校贈送20台由紫荊文化集團開發的「元宇宙裸眼3D國情教育互動體驗學習機」。利用裸眼3D技術,方便同學感受五千年中華文明。

(點新聞記者鍾怡、何嘉駿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紫荊文化盃」知識競賽今落幕 加深學生對香港發展成就認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