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俄外長:俄羅斯準備與美國討論交換囚犯問題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莫斯科準備好透過現有渠道,與華盛頓討論交換囚犯問題。(點新聞資料圖)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今日(5日)於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莫斯科準備好透過現有渠道,與華盛頓討論交換囚犯問題,但只會在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都同意的渠道框架內進行。如果美方決定將問題訴諸公共外交,這是美方的問題。

美國早前向莫斯科提出建議,尋求被俄方拘押的美國人獲釋,包括格林納和前海軍陸戰隊員惠蘭。格林納是美國女子籃球運動員,較早時承認擁有大麻油,被俄羅斯法院裁定藏毒和販毒罪名成立,於當地時間8月4日在俄被判監禁9年。美國總統拜登同日晚些時候發布了一份聲明,稱該判決「不可接受」。惠蘭則是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於2018年在莫斯科被捕,2020年因間諜罪被判處16年監禁。惠蘭的律師哲列本科夫7月28日表示,俄羅斯2020年曾提議用惠蘭交換布特,但被美國拒絕。

俄羅斯外交部早前聲明稱,拉夫羅夫「強烈建議」布林肯對於可能的囚犯交換保持「安靜外交、不要有猜測性信息」,否則只會破壞潛在交換囚犯的努力。

相關報道:

權衡利弊|美俄商換囚 「戰爭之王」惹關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俄外長:俄羅斯準備與美國討論交換囚犯問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