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8歲男涉用假「安心出行」 判160小時社服令

一名18歲無業男子(非圖示)涉用虛假「安心出行」入機舖,判160小時社服令。(點新聞資料圖)

一名18歲無業男子去年底光顧旺角某遊戲機中心時,使用虛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被巡查警員發現後稱因「怕俾人追蹤」。他早前承認企圖誤導警務人員罪,裁判官香淑嫻今日(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時指,被告年紀尚輕,值得給予一次機會,故採納感化官建議,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蕭尚軒被控於2021年12月10日,在旺角豉油街60-104號1樓「Smart Game」內,提供虛假資料即虛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編製出的一項虛假到訪紀錄,看來已遵守香港法例第599F章第9AA(1)條,而實情是沒有遵守相關條例,以企圖誤導香港警務處的警務人員。

案情指,警方案發當晚到涉案機舖巡查,以確保顧客在進入處所時有按防疫規例使用「安心出行」。被告在警員要求下出示紀錄,但被發現其手機上並無下載「安心出行」,該到訪紀錄則是出自偽冒的應用程式,界面及標誌均與真實版十分相似。被告因而被捕,警誡下承認下載虛假「安心出行」,稱「我係怕俾人追蹤先用假『安心出行』」。

相關閱讀:

假「安心出行」難禁絕 大律師:製造虛假文書最高判囚十四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8歲男涉用假「安心出行」 判160小時社服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