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劏房濫收水電費 租客怕被逼遷啞忍

劏房租務管制條例實施逾半年,濫收水電費問題仍然嚴重。記者近日走訪多個劏房戶,發現業主與租客口頭簽約現象仍普遍,不少劏房戶由於議價能力不足,索取水電費單據往往被拒,業主一句「你唔租就搬走,仲有大把人租」,劏房戶只能啞忍。

57歲的林女士自去年五月搬入荃灣一間天台劏房,業主將單位一劏四,四戶共用水錶,但各有獨立電錶,不過業主從來無向租戶提供正規的水電費單據,「當初只是口頭上簽約,水費一季上百元,又不知道按什麼標準計算,電費也是一樣,幾個月前還突然漲到每度電1.9元,哪裏的電費貴到這個地步?」

因腳部受傷行動不便,林女士辭職後,只靠積蓄和朋友支援度日,「現在最希望每月有張官方標準的單據可以看,不會再有業主說多少就是多少的情況。我們又不了解如何投訴、向誰反映,希望政府的措施能真的幫到我們,改變現在的被動局面。」

有關注組織調查發現,不少劏房戶沒有獨立水電錶,九成業主不會出示正規費用單據,認為政府應主動加強巡查與監管,保障劏房租戶權益。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劏房濫收水電費 租客怕被逼遷啞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