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央視總台44個語種立體發聲 全球逾2000家媒體轉載傳遞中方嚴正立場

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嚴正交涉,明目張胆竄訪到中國台灣地區。這一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惡意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公然進行政治挑釁,激起中國人民強烈憤慨,引發國際社會普遍反對。總台CGTN、亞非中心、歐拉中心、國際視頻通訊社通過44個語種,多平台多渠道遞進式向海外報道中國反制措施,準確闡述中方堅定立場及反制措施的正當性與必要性,犀利揭露佩洛西撈取個人政治私利的醜陋動機,戳穿美國背信棄義、妄圖「以台制華」的虛偽本質。

通過多樣態國際傳播報道、多語種主持人評論員和網紅在外媒密集發聲等形式,總台報道獲得全球超過2000家媒體的廣泛轉載轉引。截至8月4日16:00,CGTN五語種全平台共發布相關報道1569條,累計獲全球閱讀量1億476萬,視頻觀看量3458萬。多語種主持人、評論員和網紅共與43家國際主流媒體連線或發表署名文章97次/篇。總台獨家報道得到102個國家和地區的1683個電視台及新媒體平台採用,累計播出22521次,其中美國電視台共有928個,佔總數的62%,涵蓋ABC、NBC、FOX、CBS、PBS、CW等美國主流電視網。亞非中心23種語言相關報道得到日本、韓國、印度、土耳其、印尼、伊朗等對象國250多家主流媒體轉載近5000篇次。歐拉中心14個語種相關報道得到烏克蘭、塞爾維亞、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等對象國31家主流媒體轉載。

總台國際傳播立體發聲表達中方嚴正立場 全球媒體廣泛轉載引用

總台的多語種相關報道獲得了國際媒體的轉載轉引,其中CGTN英、西、法、阿、俄多語種全平台發布的相關內容得到了法新社、阿根廷國家通訊社、智利合作電台官網、阿爾及利亞《獨立青年報》、布基納法索庭伽新聞網站、喀麥隆非洲新聞台、俄羅斯政府機關報《俄羅斯報》官網、白俄羅斯國家電視二台、《哈薩克斯坦實業報》官網、聖彼得堡Radio Metro 102.4FM官網和VK(接觸網)賬號等國際媒體的轉發轉引,社交平台上的相關報道還得到美國、古巴、日本、緬甸、南非、土耳其等多國媒體人士的轉發。

CGTN報道《解放軍空軍蘇-35戰機穿越台灣海峽》
智利合作電台發布CGTN西語琵琶工作室視頻介紹中方嚴正回應
CGTN法語在布基納法索庭伽新聞網站發表文章《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言人就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發表談話》
《俄羅斯報》轉載CGTN俄語報道《多國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總台歐拉中心製作的多語種新聞報道登上了多國的主流媒體平台,59篇重點稿件在《歐洲時報》德文版、烏克蘭第八頻道、塞爾維亞貝塔通訊社、阿爾巴尼亞NOA通訊社、保加利亞「24小時」網站等對象國家35家主流媒體刊播,覆蓋受眾規模1.3億。阿爾巴尼亞語部與阿爾巴尼亞國家電視台、英國ALB UK 電視台,北馬其頓RTV21電視台,科索沃T7電視台等對象國家媒體聯合進行特別專題報道《佩洛西竄訪台灣將導致嚴重後果》,節目覆蓋西巴爾幹超700萬阿族居民和廣大阿族僑民群體。

總台亞非中心製作的外交部、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國防部、東部戰區、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發表的相關聲明和談話得到了日本、韓國、印度、土耳其、印尼、伊朗等對象國250多家主流媒體轉載近5000篇次。

塞爾維亞貝塔通訊社轉載總台稿件
北馬其頓TV21電視台播出總台稿件
《歐洲時報》(德文版)刊登《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聲明》
保加利亞「24小時」網站轉載總台稿件《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佩洛西竄訪台灣發表談話》
阿爾巴尼亞NOA通訊社刊登《北京強烈反對並採取措施反制佩洛西竄訪台灣》
烏克蘭第八頻道官網轉載總台稿件《一個中國原則不容挑釁》

總台國際視頻通訊社聚焦外交部、國台辦、東部戰區等權威表態,可視化製作編發《國際銳評》《玉淵譚天》等相關評論言論。截至8月4日10時,共有84條新聞素材得到BBC、CNN、CNBC、英國天空新聞台、法國24台、法國電視台、法國新聞台、德國電視一台、德國電視二台、德國之聲、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意大利TGCOM24電視台、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最大的商業電視網CTV、俄羅斯第一頻道、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日本NHK、韓國KBS、巴西環球電視台、印度國家電視台、新加坡亞洲新聞台、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墨西哥阿茲特克電視台、印尼國家廣播電視台等102個國家和地區的1683個電視台及新媒體平台採用。

國際視頻通訊社還特別面向中國台灣地區的媒體進行精準投送,實現台灣地區主流電視台全覆蓋,落地效果突出:台灣東森電視台、台灣無綫衛星電視台(TVBS)、台灣中華電視台、台灣中天電視台等共有13個台灣電視台及採用播出744次,播出總時長3小時26分44秒。

總台主持人、評論員、網紅在外媒密集發聲 揭露佩洛西卑劣行徑

總台多語種主持人、評論員和網紅積極走向全球多個主流媒體的台前,通過視頻連線、撰寫稿件、接受採訪、參與節目以及在海外社交平台發聲等形式,強調中國立場,闡釋中國採取相關反制措施的合理性和必要性,揭批佩洛西等美政客的虛偽嘴臉,向國際輿論場發出有理有節、有力有效的中國聲音。

CGTN英、西、法、阿、俄等多語種主播、評論員和網紅積極在多家外媒發聲,接受了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俄羅斯(RT)、伊朗英語新聞台(Press TV)、拉美新聞聯盟、貝寧E-TELE電視台、法國24電視台、沙特阿拉比亞電視台以及以色列i24news電視台等多家國際媒體的採訪連線,主動闡釋中方立場,分析佩洛西這一挑釁行徑背後的虛偽動因,揭批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說一套做一套」、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

總台德語、塞爾維亞語、阿爾巴尼亞語網紅主播通過網紅產品或與對象國家主流媒體連線積極發聲。通過《快閻快語--佩洛西竄訪台灣:錯誤時間的錯誤選擇》、《東部戰區已在台島周圍開展聯合軍事行動》等一系列新聞產品闡明我方立場,介紹中方反制措施的合理性與必要性。

塞語部記者與塞爾維亞國家電視台連線報道《中方就佩洛西竄訪台灣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亞非中心土耳其、希伯來語、豪薩語、尼泊爾語、蒙古語等多語種主播、評論員和網紅積極在多家外媒發聲,接受了包括以色列電視台、土耳其AHABER新聞台、土耳其TGRT電視台、土耳其新聞電視台等多家國際媒體的採訪連線,同時多名外籍記者、海外特約評論員在尼日利亞《領導者報》網站、尼泊爾《光線新聞網》、肯尼亚《人民報》、蒙古國媒體SONIN.MN等對象國主流媒體發表評論及署名文章,對外闡釋中方立場和反制措施的合理性、正當性,介紹台灣問題歷史經緯,揭批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背信棄義。

△亞非中心希伯來語記者奚嘯琪接受以色列電視台連線採訪

亞非中心土耳其語記者趙蓓蓓接受土耳其AHABER新聞台連線採訪
亞非中心希伯來語記者奚嘯琪接受以色列電視台連線採訪
僧伽羅語部特約評論員蘇內德拉·庫瑪麗參與斯里蘭卡Rupavahini國家電視台早間時事評論節目《四面八方》
亞非中心土耳其語外籍記者格克胡恩接受土耳其《共和國報》專訪,並發布報道《中國採取有理有節的反制措施》
亞非中心豪薩語外籍記者法伊莎在尼日利亞《領導者報》網站發表署名文章《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是赤裸裸的挑釁》
斯瓦希里語部特約評論員、肯尼亚學者恩德格瓦在肯尼亚《人民報》發表評論文章《美國挑釁行為源自恐懼和霸權主義》
亞非中心土耳其語外籍記者格克胡恩接受土耳其《共和國報》專訪,並發布報道《中國採取有理有節的反制措施》
尼泊爾語部合作媒體尼泊爾《光線新聞網》特約報道員在《光線新聞網》發表文章《美國應避免採取使台灣問題升級的行動》

國際受眾反響強烈,積極留言支持中國主張

總台多語種平台、社交媒體賬號以及網紅發布的相關報道收穫了大量海外網友的評論:

老撾新聞文化旅遊部副部長坡西·喬瑪尼翁(Phosy Keomanivong)留言:「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對地區和平穩定最大的挑戰,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表示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台灣問題必須在這一原則下和平解決。」

老撾新聞文化旅遊部前副部長扎倫·瓦林塔薩(Chaleune Warinthrasak)留言:「老撾外交部的聲明及時而嚴正,任何時候我們只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老撾黨中央機關報前總編輯、社長端吉·薩瓦本彌(Duangchith Savathbounmy)留言:「認同我的祖國對台灣問題的表態,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網友sajid:「真相很簡單,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須停止給世界帶來新的麻煩。」

網友Metal Videos155:「不僅如此,現在美國還想要發動一場非法的對華戰爭。」

伊拉克網友@iraqistein:「伊拉克人民支持中國,粉碎一切美國可能給中國帶來的威脅吧。」

 

網友dw wd:「精彩的一期視頻!你簡潔而清晰地呈現了內容,如果美國真的想選擇與台灣建立所謂的『外交關係』,他們首先需要與中國斷交。」

法語網友克羅茲:「台灣始終是中國的一個省,美國人一會兒承認一會兒又不承認,現在他們又開始搗亂。為什麼要製造這種毫無意義的緊張氣氛呢?中國是一個經濟和軍事大國,我不認為西方會跟着美國走,就像之前的奧運會一樣,西方國家太依賴於中國工業了。俄羅斯應該是支持中國的吧,昨天紅場上方都飄着中國國旗。」

烏拉圭網友Rosita Cabrera:「美國一直在挑釁,不眠不休,對美帝國主義來說什麼都不夠,它不滿足於已經發動的那些戰爭,它就是邪惡勢力。」

尼日利亞網友納斯魯(Nasiru Koki Koki)留言:「正是美國自身經濟的衰退,使得它如此迫切地想要阻止其他國家的經濟發展,面對美國的挑釁,中國應採取審慎的態度。」

馬來西亞網友Edwin Long留言:「美國就是戰爭販子,他們通過戰爭和販賣武器獲利。美國的民主只是假象,真正享有權力和自由的是在幕後主導國會的大企業。換句話說,官商勾結在美國的法律上是被允許的!無論誰贏得選舉,一樣不會禁槍,醫療和教育成本還是不會下降,因為要維護大企業的利益。但是他們的人民覺得他們能罵政府就是自由的,全然沒有意識到這不過是安撫奶嘴罷了。」

(來源:CGTN微信公眾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央視總台44個語種立體發聲 全球逾2000家媒體轉載傳遞中方嚴正立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