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家林草局查辦近1.2萬宗野生動植物案

此次行動亦加大了對走私和非法交易大象、犀牛、老虎、豹、穿山甲等重點物種案件的查處力度。(新華社資料圖)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周三(3日)發布資訊稱,由11個部門聯合開展的為期3個月的「2022清風行動」,共查辦破壞野生動植物資源案件近1.2萬宗,搗毀犯罪團夥719個,打擊處理涉案人員1.4萬餘人。是次行動成果顯著,嚴厲打擊了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有力遏制了非法貿易活動,全面鞏固了禁食野生動物和長江十年禁漁等成果。

「2022清風行動」自今年2月15日展開,11個部門在全國範圍內聯合打擊非法獵捕、採集、人工繁育、出售、收購、運輸、寄遞、食用、經營利用、進出口野生動植物資源等違法犯罪活動。此次行動亦加大了對走私和非法交易大象、犀牛、老虎、豹、穿山甲等重點物種案件的查處力度。

國家林草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行動暴露出國家存在執法相關配套制度出台滯後、機制不夠健全、基層力量薄弱、網絡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監管難,以及宣傳教育不足等問題。國家林草局將依託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部際聯席會議機制,加強部門間的工作聯動,加強網絡市場監管,指導地方政府進一步健全執法機制,強化基層執法力量,持續深入開展宣傳教育活動。

相關報道:

漁護署5年檢控過百人非法進口動物 112宗已定罪

油尖旺區店舖出售受管制象牙 漁護署檢284件象牙製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家林草局查辦近1.2萬宗野生動植物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