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萬里馮論政|充斥私利算計的佩洛西竄訪

文/馮煒光

北京時間8月2日晚10時43分,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冒天下之大不韙,竄訪我國寶島台灣。然而大家可曾注意到,佩洛西早在今年4月便曾提出要訪台,而那次還是公開宣布的,但最後卻因為感染新冠而作罷。當時佩洛西還被外界譏為「戰略性陽性」。事隔3個多月,卻突然有媒體爆出佩洛西再擬訪台,但今次卻不是佩洛西辦公室的正式對外宣布,甚至到了7月29日(美國時間)佩洛西啟動亞州之行時,台灣一地在其行程表上還是暫定(tentative)。實際上,8月2日晚佩洛西由馬來西亞飛台灣也多花3小時,繞了一大圈,而不是用最直綫距離飛台。可見佩洛西此行實在是「竄訪」。有評論認為,佩洛西這樣做,其實是美國政壇激烈鬥爭的結果,而「台獨」勢力卻被人拿來當槍使,並要連累台灣承擔後果。

佩洛西甫竄台,解放軍便在8月2日晚上宣布,由8月4日中午12時開始在環繞台灣島的6處海域進行實彈軍演,為期3天。這是解放軍首次同時在台灣6處海域進行軍演,單從軍事意義上是開了77年先例的。解放軍即便在上世紀與台島上的國民黨軍隊對峙時,也不曾有過這種對整個台灣島包圍封鎖。據傳媒報道,8月4日,台北桃園機場至少有51班航班因而取消。台灣每天空運輸港的水果也受到影響。在這6處海面的船隻也要撤離,嚴重影響台灣的天然氣供應及航運業。台灣有學者說,若軍演恒常化,外國對台灣的投資也會受影響。經濟方面,內地對「台獨」勢力的肆意妄為,已開始實行一系列制裁措施,例如內地天然砂禁運台灣,台灣很多產品也被拒入內地。可以說,「台獨」勢力的胡作非為,又一次累及全台灣,甚至波及香港,而這一切肇因於佩洛西的任意妄為,刻意觸碰我國核心利益紅綫。

縱橫美國政壇多年的佩洛西,為何要在此時執意這樣做呢?筆者注意到一條消息,佩洛西丈夫近日捲入了官非,因酒駕致人受傷而被傳訊。美國政界和權力部門慣用司法事件來下套,迫人就範。《斯諾登檔案》一書便記載了斯諾登還是中情局特工,被派駐日內瓦時,如何借一場所謂「交通意外」來下套,成功迫令一位涉事銀行家答應和中情局合作。《美國陷阱》一書則揭露,美政府為了協助美國通用電器收購其主要海外競爭對手,一家法國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於是便以一宗陳年的海外投標案涉嫌有人行賄為藉口,趁這家公司的亞州負責人去美國時,把他拘捕及繫獄數年,期間美國通用電氣成功把這家法國子公司合併。另一宗同樣涉及法國人的案例是:十多年前,時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科恩(法國人)在美國出差時,被指在酒店房間內性侵其臨時聘用的黑人按摩師。事件曝光後,弄得科恩最後被迫辭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職務,而更重要的是科恩原本擬參選法國總統,而科恩的政見不為美國政府所喜。最後科恩被這宗案件纏繞多年,參選總統夢碎不用講,科恩本人也在國際金融圈銷聲匿跡。但令人嘖嘖稱奇的是:當日信誓旦旦指控科恩性侵的黑人女按摩師,事後卻被指供辭有矛盾,相關刑事檢控更不了了之。上述3個事例,不禁令人聯想:縱橫政壇多年的佩洛西是否深知其中「水很深」,故執意竄訪台灣,既可轉移視綫,也可以向某些勢力交代!

此外,「台獨」勢力一貫喜歡用台灣同胞的血汗錢來收買美國政客。佩洛西今次竄訪,究竟「台獨」勢力又花了多少美金?這筆錢又如何到了佩洛西或其家人口袋中?英美媒體自詡不畏權貴,誓要揭露真相,未知有哪份西方媒體會為世人揭開佩洛西竄訪所得報酬的真相?

總括而言,佩洛西今次竄訪是一場精心包裝的私利行為。她既成功轉移對其丈夫提訊的視綫,也可能是在為她丈夫解套,而她或她家人從台灣方面得到的報酬理應不菲。而這一切都以台灣被制裁作代價。今次事件說明,佩洛西其實只是一個自私自利,充滿政治算計和權謀的骯髒政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萬里馮論政|充斥私利算計的佩洛西竄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