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主持會議 就佩洛西竄台重申特區政府反「台獨」立場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台灣地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今天下午在特首辦主持會議,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一事,重申香港特區政府的立場,表示特區政府全力支持及配合中央政府所採取的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出席會議的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等。

李家超指出,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台灣及香港特區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佩洛西竄訪台灣,是以台灣問題不斷挑戰中國主權,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是拿二千多萬的台灣人民做賭注,是蔑視台灣人民福祉、博取自我政治利益的自私行為。

李家超提到,據傳媒報道,佩洛西在竄訪台灣期間,無視「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惡意批評香港民主和自由,是不符事實的抹黑,是霸凌行為,我們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香港特區政府反對「台獨」意志堅定、立場清晰,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全力支持及配合中央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在這方面要努力工作。

相關報道:

行政長官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香港特區政府: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事務

香港各司局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主持會議 就佩洛西竄台重申特區政府反「台獨」立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