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第二階段消費券周日發放 涉636萬市民

政府今日(3日)表示,獲核實資格的約636萬名市民,將於星期日(7日)獲分期發放第二階段消費券。

政府發言人指,約621萬名市民會在第二階段獲分期發放5000元消費券,這些人士將於7日獲發的第一期消費券額為2000元,包括:

  • 在今年4月已獲發第一階段消費券,並符合第二階段相關資格準則的現有登記人;
  • 透過不同優才、專業人士及企業家入境計劃等來港居住人士;
  • 來港升學的合資格新登記人。

此外,約15萬名符合有關資格準則的新登記香港永久性居民或新來港人士,會分期獲發1萬元消費券,在7日獲發的第一期券額為3000元

政府已透過特定電話號碼(6059 1120),向完成審核的登記人發出審核結果短訊通知。被通知為不符合計劃資格準則的登記人如有異議,可在收到相關短訊通知後14天內以書面提出覆檢申請。

政府發言人提到,截至8月1日,秘書處共收到約15萬8千宗覆檢申請,這些申請主要來自早前曾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由作出法定聲明以提早提取強制性公積金或職業退休計劃下利益的市民,當中約10萬4千宗申請覆檢成功,有關登記人資格獲核實並已獲發相關短訊通知,這些人士會同於7日獲發放消費券。至於其餘覆檢個案,秘書處仍在處理,包括查核申請人提交的資料,或待申請人提交進一步資料後再作處理。秘書處會致力在收到申請後6星期內以短訊通知覆檢結果,其中覆檢成功的登記人最快可於8月16日收取第一期消費券。​​

第二階段消費券發放時間表。(政府新聞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第二階段消費券周日發放 涉636萬市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